“亚熟男”成熟前的黑暗

80酷酷网    80kuku.com

  

  案例一: 

  男主角:肖亚南,32岁 ,某文化传播公司老总

  类型:情商亚熟

  特点:伪单身、只要性不要婚

  32岁的肖亚南成熟、稳重、事业有成,绝对是女人想嫁的那类男人,所以他身边也总是莺莺燕燕,桃花经年不断。

  女友A是美貌模特,他追她的过程也轰轰烈烈,才子佳人,天造地设,可是交往才小半年,模特MM还没退出历史舞台,他又搭上了一个高学历女孩,兄弟们为模特MM不平,他解释说:你们不知道,和一个胸大无脑的女人在一起是件很痛苦的事。和高学历女友交往没一年,他又厌倦了:“她逼起婚来太可怕了,其实我也只是想试试跟高学历的女人交往有什么不一样。”

  说肖亚南是不婚主义其实也有失偏颇,他的理想生活其实也就是几十年后和某个女人牵手看夕阳,但是那是几十年后的事情了。现在肖亚南想做的就是披着单身的马甲,神农尝百草一样地和各类女孩交往,他像儿童一样好奇,到底哪个女人更适合自己呢?他认为恋爱是一种优选的方式,现在结婚就代表放弃优选的权利。

  所以他要不停地恋爱,他不打算和她们谈未来,也希望她们不要在他身上投入太多感情和希望,他对她们说得很清楚:遇到真爱之前,总有些感情是垫背的。他觉得自己很诚实,这样大家都可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承担不必要的责任。

  这么幼稚的歪理,偏偏会让一些女人以为遇到萨特,用45度的角去仰望这个不要婚姻只要性的男人。

  参考意见:

  并不是所有的浪子都像《花花公子》老板海夫纳那样,到80岁还依然对女人充满孩童般的好奇,他们中的很多人都能华丽丽地成长得宜家宜室,但是这段时间也许不短于白垩纪到侏罗纪哦,要想好,你等得了那么久吗?而且在等的过程中,请参考下窦文涛绯闻女友的豪华阵容:著名编导、北大校花、华姐亚军。你确定自己不会变成炮灰?

  案例二:

  男主角:李问山,30岁,部门主管

  类型:心理亚熟

  特点:内心缺氧,需要女人的不断肯定

  大家都说李问山中了爱情上上签,因为学历和能力都不出众的他居然成了老板的乘龙快婿。

  刚开始李问山觉得自己很幸运,不用像其他同事那样为了升职拼得血刃相见,很多别人争破头的机会他唾手可得。但是像李问山这样有点自我反省精神的男人,很快从同事的眼神和私语里看到了鄙视,他开始焦灼不安起来,后来哪怕人家一句无心的“干得好不如嫁得好”都足以让他全线崩溃,他严重变得不自信起来。他时常在想,这个婚结得对不对?

  内心不成熟、缺乏力量的人,如果难以通过正常的渠道获得成就感,就很可能通过其他旁门左道的方式,来获取别人的肯定,于是出轨成了李问山这类男人的必经之路。他需要的并不是对方的身体,而是那种心理满足,他的外遇对象无一例外都是比自己小很多,层次比老婆差很多的小萝莉,在这些小姑娘面前,他能找回了丢失已久的男人尊严和成就感。他不断质疑自己,又不断地从她们的肯定中麻醉自己,以填充自己那不够坚实的内心。他甚至还有点BT地希望同事知道他的风流韵事,他觉得拥有情人是男人受尊重的附加条件。

  对于他的“英雄事迹”,最伤心的还是他老婆,她想不明白,自己美貌财富一样不少,当初选择这个男人不过是因为他做事稳重,外表诚实,以为他能给自己一份安稳妥帖的生活,没想到他却连最起码的安全感都不能给自己。

  参考意见:

  不管内心多脆弱的男人,他的潜意识里,一定潜藏着强大的逆反能量。如果你不能保证能始终像妈妈和姐姐一样关怀他、包容他,或者把自己伪装成无知的小萝莉匍匐在他脚下,那么,离他们远点,女人会比较长寿。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