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80酷酷网    80kuku.com

香菇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香菇好吃又简单的做法有油焖香菇、香菇尖椒烧土豆片、肉末蚝油香菇、鸡翅烧香菇等。干香菇适合煲汤,新鲜的香菇适合炒着吃。

香菇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图1)

香菇是我们经常食用的菌类,香菇含有的多糖可改善肌体代谢,增强身体免疫能力。经常吃香菇具有和胃、健脾、补气益肾,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干香菇和新鲜香菇的营养都很好。但是干香菇适合煲汤,新鲜的香菇适合炒着吃。

香菇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图2)

香菇好吃又简单的做法:

【油焖香菇】

所需材料:香菇(鲜)500克、黄瓜半根、油盐适量、葱1段、大蒜2瓣、生抽1汤匙、蚝油半汤匙、水淀粉适量。

做法步骤:

1、把香菇切去根部,投洗干净

2、锅加水烧开,下入香菇焯水,将香菇焯水至变软,将香菇捞出控净水分。香菇的伞盖褶皱内很容易藏杂质,焯下水能去除掉杂质和异味,能保持香菇的味道纯正。

3、将香菇切成条状,黄瓜切片,葱切葱花,大蒜切片。

4、锅加油烧热,下入葱花、姜片爆香。

5、下入香菇煸炒1-2分钟。淋入少许水,加入酱油,烧开,焖制几分钟。

6、下入黄瓜片,蚝油,加入少许盐, 淋入适量水淀粉,大火加热至汤汁变得粘稠,翻炒均匀,淋入香油,关火,盛出装盘即可。

香菇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图3)

【香菇尖椒烧土豆片】

所需材料:土豆2个、香菇250克、尖椒2个、油盐适量、葱1段、姜2片、大蒜2瓣、生抽1汤匙、水淀粉适量、

做法步骤:

1、香菇切去根部,投洗干净,尖椒去蒂洗净。把尖椒去籽,切成片。

2、把土豆切成厚薄均匀些的片,不要太薄,太薄烧制时容易碎。把切好的土豆片放清水中投洗一遍,洗去表面的淀粉,这样土豆就不会氧化颜色变黑。

3、锅加水烧开,下入香菇焯水,将香菇焯水至变软,将香菇捞出沥净水分,把香菇切成片。

4、锅加油烧热,下入土豆片炸制,将土豆片炸制金黄,表面起一层硬壳,将土豆捞出沥净油待用。

5、将炸土豆的油倒出,留少许底油,下入葱花,姜末,蒜片爆香,下入香菇片翻炒1-2分钟。

6. 下入尖椒大火翻炒均匀,再下入土豆片,盐,生抽翻炒均匀,淋入适量水淀粉勾芡,大火加热至汤汁变得粘稠,关火,盛出装盘即可。

香菇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图4)

【肉末蚝油香菇】

所需材料:鲜香菇500克、猪肉150克、胡萝卜1段、油盐适量、葱1段、姜1片、大蒜2瓣、料酒1汤匙、生抽1汤匙、蚝油1汤匙、香油1\2汤匙、水淀粉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需材料,香菇切去根部,投洗干净,胡萝卜去皮洗净。

2、将猪肉切成末,猪肉可以选用带一点肥肉的,味道香,胡萝卜切成菱形片,葱切葱花,将切末,大蒜切片,准备好蚝油。

3、锅加水烧开,下入香菇焯水,将香菇焯水至变软,将香菇捞出,放在冷水中投凉,捞出攥净水分,香菇炒之前焯下水,可以去除香菇上的木屑等杂质,还可以去除异味,使香菇味道更好更纯正。

4、将大一些的香菇片成两片或者三片,小的就不用了,这样更方便食用,也容易入味。

5、锅加少许油烧热,下入葱花,姜末,蒜片爆香,再下入肉末煸炒,将肉末小火炒至颜色变白。

6、淋入料酒和酱油,将肉末煸炒上色,料酒有去除猪肉腥味的作用。

7、下入香菇片和胡萝卜片翻炒1分钟,淋入少许水,烧制入味1-2分钟。

8、加入蚝油,淋入适量的水淀粉勾芡,(水淀粉是干淀粉给加上水,和在一起就叫水淀粉。一般淀粉和水的比例为1:5,但依据菜肴的水分多少可以适当调整比例)。大火将芡汁加热至变得粘稠,淋入香油,翻炒均匀,关火,盛出装盘即可。

香菇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图5)

【鸡翅烧香菇】

所需材料:鸡全翅3个、鲜香菇400克、油盐适量、葱1段、姜1块、大蒜2瓣、花椒10粒、八角1个、料酒1汤匙、红烧酱油1/2汤匙、生抽1汤匙、白糖1/2汤匙。

做法步骤:

1、将鸡翅膀洗净,在用刀斩成块,将香菇切掉根部,再投洗干净,将香菇片成两片两片。

2、锅加水,冷水下入鸡块焯水,将水烧开,焯水4-5分钟,撇去浮沫,没有血水,捞出控水待用,鸡块焯水不仅能去除鸡肉本身的血水,也能去腥,能让鸡肉的蛋白质更紧致。

3、下入香菇焯水,将香菇焯水至变软,捞出控水待用,焯水可以去除蘑菇的异味,让蘑菇的味道更加纯正。几乎所有的蘑菇都有一股不好的味道,将蘑菇焯一下水就能去掉这股味道,从而让蘑菇的味道更加纯正好吃。

4、锅加油烧热,下入花椒、八角、葱段、姜片、蒜粒炒香,再下入鸡块翻炒均匀,淋入红烧酱油和生抽,将鸡翅块翻炒上色。

5、加入香菇,淋入适量热水和食材平齐,再加入白糖、料酒,大火烧开,转小火,烧制入味,待加热至剩少许汤汁时,改大火收汁,关火,盛出装盘即可。

香菇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图6)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