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市今冬暖流不断 “不会结冰”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与北京今年的暖冬气候相仿,今冬的北京人才市场也是暖流不断。细心的求职者可以发现,今年冬天招聘数量与秋季相比并未出现大幅度下滑,毕业生招聘的全面启动也将昔日人才就业的冬日寒流挡在了门外。

  今年最出风头的就是小型专场招聘会,而冬季的第一个月就将这一优势发挥到了极致,人事局39场毕业生专场会,北京人才服务中心、中关村人才市场、东城人才市场、工体人才市场和全国人才流动中心等多家机构,都将举办多场热门行业专场会,总数超过50场,再加上固定招聘会,超过百场只是最低目标。而由于冬天气候较冷,也给了网上招聘会大显身手的机会,仅12月期间网上招聘会就多达5场,而视频简历的出现也为网上招聘会添砖加瓦,冬季也将成为名副其实的网上招聘旺季。

  毕业生就业无疑是今冬才市最流行的“主题”。企业全面进入校园,网上毕业生招聘会层出不穷,都将毕业生求职加速到了最高挡。而今年的企业用人数字也让人激动,比去年增加了15%,虽然竞争依然激烈,但供需两旺的就业市场正是大家所希望看到的。而毕业生的就业思路也不再保守,知名外企不再是高高在上的“明星”,“追星族”数量也明显下降。就业思路的拓宽使得新开业的创业指导中心大厅也多了许多大学毕业生的身影,占咨询人数的30%。

  在行业方面,除了传统的招聘大户,半导体和能源等行业也异军突起,成为冬天才市上最吸引人眼球的几枝“傲雪冬梅”,多家公司开出的人才订单也给冬季人才市场注入了几针兴奋剂。多方面因素带给冬季人才市场以活力,繁荣的就业市场不是一潭死水,这个冬天才市不会结冰。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