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断域名是否被K过的三个方法总结

80酷酷网    80kuku.com

当我们确定要从域名服务商注册或者从别人手上购买域名的时候,出于优化考虑,我们必须要判断下这个域名是否被搜索引擎(百度,Google)K过,虽然说被K过的域名还是可以通过一些措施让域名被搜索引擎认可,但是那样子无疑会需要投入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如果只是搭建一般的站点甚至是垃圾站的话,在我们判断域名可能有被K过的情况下,就可以选择放弃,而不至于浪费我们的时间。

 

 

通过搜索引擎指令

搜索引擎中的一些指令可以帮助我们分析域名在互联网上的痕迹,比如书我们比较熟悉的site , link 指令,通过这些指令帮助我们分析网站收录情况和存在的反向链接,如果域名被启用过,那么,可能还会有在搜索引擎中还未被删除的收录页面以及一些存在我们网站的反链接页面。这种方法可以帮助我们分析网站的过去几个月的情况,因为一般搜索引擎删除不能访问页面的索引时间大概只有几个月,因此存在一定的局限性。(PS:百度的指令为”domian:域名“)

通过achieve.org查看历史记录

访问 http://web.archive.org/collections/web.html ,输入我们所要查询的网站域名,就可以看到这个域名之前是否存在建站历史。当然,可能有些网站并没有被收录,但是也是一种观察域名建站历史的方法。尤其是较早时间之前建站的域名,可能通过搜索引擎指令已经无法查到资料,使用这个网站就比较合适。

 
Alexa 统计数据

通过Alexa 网站的统计数据,我们可以观察到域名的一些信息,包括流量大小,来源以及可以通过设置时间来观察流量涨幅图示。而且现在Alexa网站有中文版,不熟悉英文的朋友可以省心了。Alexa 中文官方网站地址 :http://cn.alexa.com/ 另外附上百度的Alexa 信息图示:

 
通过以上三点方法可以判断下域名的历史建站情况,从而分析这个域名是否被搜索引擎拔毛过(K过),当然,这些方法并不是绝对准确,还是需要通过结合方法和自己的分析才能够确认。如果你并不希望用户通过搜索引擎来到你的网站,那么域名是否被K过也就不重要了,选择一个适合网站的域名购买就可以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