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创意、品牌和精准投放一样都不能少

80酷酷网    80kuku.com

 1.如何在新媒体平台建立新营销方式?

  大家经常讲新媒体的新价值以及跟传统媒体的区别在哪里?其实一句话概括就是传统媒体是单向的信息传达, 而互联网更强调个性化的资讯、互动的特性,这两者的结合就是新媒体的新价值。

  从整个网络行销讲,不仅是有效借助网络广告的新形式,还要整合传统媒体。怎么样在新媒体平台的基础上,建立一种新的营销方式?这是我们帮客户规划时应当思考的。

    2.如何在奥运环境中发挥最有效的特性?

  中国的网络广告市场没有人再去怀疑它的增值,它将快速的增长和爆炸式的增长,尤其是07年到08年8月8日之间,几乎和所有奥运相关的资金都被砸到奥运里面。所以我认为这两年网络广告的爆发性和冲击性比97-98年遇到的第一次网络广告大发展更加迅猛,气势夺人。其实,这也对所有网络行销专家提出一个要求,我们要更深刻地思考:网络广告怎么样在大的传播环境中发展它最有效的特性?

  3.富媒体能实现最大的投资回报率

  下面我们看icast视频广告的广告形式,还有基于联盟系统的视频广告。我想这一切都是为行销领域提供一个完整的行销方案。

  回到策略层面上,到底富媒体广告能帮客户实现什么?是最大化的投资回报率,客户最关心的就是花多少钱,达到什么效果。可以说技术是新媒体的基础,没有技术没有互联网广告的发展,也可以讲富媒体广告表现丰富多彩,也可以讲内容匹配,需要让哪些人看到什么形式的广告,以及我对产品信息的反馈等,所有的一切都是提高客户的广告投资回报率。

  单纯从广告的表现形式看,富媒体广告是属于创意、互动、娱乐营销的平台,它最强调的是冲击力的张扬的表现力。品牌是需要张扬的,需要个性化,需要去突出。同时,加入了互动的元素、娱乐的信息,让消费者喜欢看。比如《快乐男声》,这是互动、有魅力、张扬、有实力,这是大家生活里面心理的需求,这样才能保证广告达到最好的效果。形式可以千变万化,但是形式是为内容服务的。

        3. 创意同时一定要兼顾品牌的传达

  分享一个案例,是现在最流行的《变形金刚》。个人认为,这款车从性能和性价比,在中国的市场并没有很强的竞争力。但是这是一个很好的案例,它结合热点事件,让大家对于热点事件的关注程度映射到广告效果上。个人感觉发挥网络视频特性的同时,一定要去跟厂商有品牌的传达,这是对于品牌的巩固与发展有很大的帮助。

  网络广告跟传统这个部分的结合是最强的,所以我们现在在跟第三方的机构在合作,会很快地去把在传统电视上的JRP概念用到网络广告上来,让用户区准确地计算,让广告商达到自己的效果。

       4. 用品牌表现方式为客户评估

  我认为冲击力的富媒体表现形式,不适用于所有品牌,它一定是用于大品牌。因为你不要期待这个广告为你带来立刻的销售额,不是说用户看完广告后就到便利店买百事、可口和乐,更多是起到一个品牌宣传的作用。所以如何运用品牌的表现方式,限时、实时、有效利用广告的传播平台?这是技术人员应该沉下心为客户评估的一个问题。

  5.创意的门槛不是技术 是品牌表现

  在目前网络环境下,技术已经不会成为创意瓶颈,需要的是怎么样创意性地把各个品牌表现出来。如我们在Intel之前做的亚太地区宣传广告,它的组合创意,它的CTR达到8%。我们应该更加深刻地总结:为什么一个创意表现在不同平台上产生的效果有变化?这与选择的媒介以及平台都有关系。

  最后总结,奥运广告需要线上线下结合做活动,创意的表现、品牌力量和精准投放,三者就是最后完美的效果。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