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开淘宝不到两月4心

80酷酷网    80kuku.com

各位站长做站累了,不如做淘宝试一试!
  2008日2月29日是很平常的一天,但是对我老婆来说却是很值得几年的日子,因为这一天我们的淘宝小店开张了。今天小店已经开张一个多月了,从2月29日到4月18日,我一共赢得了101个好评,另外还有5笔异地直接汇款交易,还有10个同城见面的交易,信用度是4颗心,很是欣慰,很是珍惜!感谢所有支持╭★ 雪舞蝶衣 ★╮ butterfly(店主:玲子19850324)http://shop35409463.taobao.com/的朋友!经历了最初的兴奋、懵懂、焦灼和茫然,而今终于可以平静下来认真的思考一下这一个多月来的历程,谈不上是经验,只是一点心得与各位站长朋友分享:PS:今天刚买的旺铺!
  心得一:因为精致,所以信赖——细节往往决定成败。
  我想每一个新开店的朋友都会有过最初的慌乱:新店装修、作图贴标、熟悉模板、商品描述、宝贝上架……每一个环节似乎都不是那么简单。于是从早到晚我都在研究每一个细节问题,不停的到淘宝大学取经(真感谢前辈们的经验介绍,不然真的是一头雾水了),终于在一周以后小店好歹有些样子了!记得我是2月29日开的店,也就是到4月5日才把基本的淘宝模块弄好了,这期间似乎没有心思去考虑怎么还没有买家来呀这些问题,说实话那时我还挺怕有人光顾呢,因为人家一来看见你店里乱七八糟的样子,第一印象就不好,以后肯定不会来了,所以我就专心致志的搞装修!呵呵,当然没有人打扰我了……说到这里,我就谈谈自己对装修的看法,理论来源于实践。站长不妨走到大街上去看看,每天都会有很多新开的店铺,那么是什么最吸引您的眼球呢?我认为就是比较有特色的标志性的装修还有醒目的招牌哦!反正我一看见装修忒别精致的店铺,心理就会有一种特殊的好感有想进去逛逛的欲望,客人能进来,就是成功的开始哦!那怎样才能使自己的装修吸引顾客呢?我认为有两点是必须要做到的:其一、醒目的招牌,实体的招牌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好的店名可以让顾客一下就记住你,网店也是如此,给自己的小店起一个有意义的名字,并且好好设计一下放在分类、店标、公告……这些位置,一是可以让顾客记住,即便他不想买东西,但是印象肯定留下了,这样总比雁过无痕强许多!其二、特色的标志,有的时候文字往往没有图形给人的印象深刻,人们的抽象记忆总是逊色那么一点点,如果你有了醒目的店标,不妨再加把劲,设计一个漂亮的标志让人一眼就记住你的样子,还怕下次不认识么?最重要的,这个标志也是要有特色的,最好能体现出店铺的风格哦!做到这两点以后,主要基调就有了,然后就是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经营宝贝的类别定位店铺装修的整体风格哦!有一点是肯定地,如果你不是搞艺术的,我还是建议色调最好是统一的,这样能给人一种整齐划一的感觉,比较清爽。店铺装修的具体细节,我这里没有太多的心得,因为我虽然是一个站长,但是基本功不是很扎实,一开始自己下载了一个免费的商品描述模板,用了几天感觉不是很好,干脆在网上买了一个清爽的,再怎么说人家是专业美工的,效果肯定不错的,呵呵,大家不要扔鸡蛋哦!我实话实说。
  店铺装修好了,宝贝就可以上架了!这里可能每个新卖家都要遇到作图贴标的问题,这一点我也没有特别之处,也是学习得来的,我的宝贝图片都是自己亲手拍摄的,没有一点修饰,绝对原汁原味。当然了可能和别的人家漂亮的图片比起来还是有点差别的。不过我会努力的呵呵!~~~~我看有的朋友图片做的很漂亮,但是装饰太多,又是花边又是什么的,其实我认为这样反而会冲淡主题,其实顾客还是对你的宝贝感兴趣,应该尽量让宝贝的倩影更突出一些,这样一目了然,效果肯定不错!另外,我还要特别说明一点,就是宝贝的细节图片是很必要的,我看有的新店家可能是没有注意到这一点,看宝贝的略图很吸引人,当我想进一步了解一些情况时,却发现宝贝描述里只有寥寥数语,干巴巴的,热情立刻消失大半!而相反,当我随意的点进一些我并不很感兴趣的链接时,却被店主精致的宝贝描述深深吸引而欲罢不能了!由此可见,宝贝描述的详图也是非常重要的哦!就我自己的经验来说,我还是建议新朋友们能够拥有一个付费的相册,这样不仅自己的图片非常稳定,不用担心哪天成了红××,而且这些相册本身还有好多附加功能,也可以带来很大的方便哦!费用也不是很高,10M的一年10元左右,有时公司还有优惠的充值卡,就更划算了,您不妨试试看。做好了这些前期的细节工作,我们的成功就走出了第一步,顾客来到你的小店马上被醒目的店名、特色的店标、亮丽的装修、漂亮的宝贝所吸引,如果不动心,请给个理由先!这就是我的第一个心得:因为细心,所以信赖——细节往往决定成败!
  宝贝还在陆续上架,信用也在一天天的涨,我的目标是3个月冲钻,希望各位站长朋友给我做个鉴证,在这里希望编辑可以留个小店的链接,日单衣服http://shop35409463.taobao.com/谢谢!同时也希望各位站长能够不要仅仅局限于做站,其实外面的市场很宽,多看看,你会发现另一片天空!
同时希望和一样在淘宝奋斗的站长交换链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