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到底卖什么赚钱?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踏入龙拓,服务卖货型客户以来,过手的各种产品零零总总几十款有了。与客户沟通时,客户都会关心“什么样的产品通过广告好卖?”毕竟网上卖货的三要素是产品、媒体、策划,而产品又是重中之重。关于这个问题,总体而言,可以从两个层面来阐述:

  一、从产品本身的角度,产品想要好卖得具备两个基本的要素:

  1、大众化的消费产品

  广告其实是一个拿着机关枪进行面扫射的过程,如果产品受众过窄,机枪没有任何优势,倒不如换搜索引擎这种狙击步来试试效果。例如之前推广的诸如多功能遥控器、点读笔、跳舞毯等人群较窄的产品,十分吃力,想要上规模更是难上加难。

  2、有一个以上“冰火两重天”的核心卖点

  任何产品都会有卖点,但往往很多产品的卖点不温不火,不痒不疼。对于卖货而言,产品的核心卖点“要么是开水,要么是冰水,温水就死了”(引自洪成浩对策划的经典阐释,同样适用于对产品卖点的阐释)。例如最早推成功的手机,就成功在其“导航”这个杀伤力卖点上(注,当时的网民还不了导航,在消费者的概念中导航是一个很高级的功能)。

  二、从消费者的角度,产品去卖下面几个方面往往会更容易成功:

  1、卖性价比

  网民的消费能力结构总体是相对偏低的,多数网民收入集中在1000-3000元之间;网络购物在淘宝、京东等主流平台的日益壮大下,一直以来给消费者的印象就是“买东西比商店便宜”;贪便宜永远是消费者的最大偏好。

  2、卖新奇特

  也就是独特的产品卖点。例如卖手机,卖“导航”,“卖360度旋转屏”,“卖双向滑屏”,“卖电脑概念”……

  3、卖虚荣心

  “台版Iphone”,“劳力士2折”的广告满天飞,消费者无疑是会怀疑其真实性的,但在虚荣心的强大力量下,消费者往往会不自主的相信商家给出的“台湾来的私货,所以便宜”“香港**集团进口劳力士原装机芯,砍掉层层经销商直接供货”等等自圆其说的理由。

  4、卖品牌

  通常都会跟客户讲,有品牌的产品往往比没品牌的产品高出20%-30%的销量。听起来有些抽象,但看看我们帮客户做的手机项目就知道了,基本上千元开外的产品很难卖得动,而千元以上卖的动的都是有品牌的,“纽曼”““韩国现代”都是例子。

  几个实例:

  

 

  超级领航员:卖性价比+新奇特

  

 

  台版iPhone:卖虚荣心+性价比

  

 

  法拉利跑车手机:卖新奇特+虚荣心

  

 

  韩国现代电脑手机:卖品牌+新奇特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李军网络营销实战档案 [ http://www.lijunblog.com/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