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网站内容是否关心您的访客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网站自身关心的常常忽略了内容

  你肯定你的网站访客了解文本在您的网页所传达的信息吗?如果你的网页过于复杂或太过专业,常常很难理解,影响了访客接受网站内容,了解网站传达的最原始的信息,影响了访客对网站的浏览,减少了销售定单,很可能使网站的收益远不如想象赚得多。

  你可以与您的网站更专业于网页自身的建设,比如后台支持的程序及网站的版块,结构,功能等,而对于网站的内容部分未做更为细致的考虑,即便很多网站可能写了很多专业丰富的文字说明,解释网站提供的产品,服务相关介绍,而未曾考虑访客是否乐于接受,或者说是否懂得网站所提供的文字性说明,或图片形式的说明。

  许多网站都使用技术性的语言,而对于一般的网站访客是很难理解的,试想,如果在概念和第一印象都无法轻易轻受的话,那谈何去接受您网站的服务及网络产品呢?此外,还有一些可称为网站编辑的网站管理人员喜欢用一些长而复杂的句子,一些网络新词汇,内行人士才能理解的语句来传达网页内容,是否这些长而复杂更专业的句子,就更表达了一个网站的突出形象或是使网站表现得更加专业呢?其实不然,网站是给访客看的,而不是编辑本人,或局限于业内人士浏览。这只是表明网站(网站编辑)并不关心读者,而只从网站或企业自身考虑。

  “Web surfers are impatient people. If they have to labor to understand your web pages, web surfers will go away to find an easier site than yours.”网民都是急性子的人。如果他们要费很大劲,以了解您的网页,网民可能将离开,从而寻找到一个更简单的相对于您的站点。

  二、内容的考虑不足未能体现网站优化的价值最大化

  可能大部分网站做了很不错的优化,更利于搜索引擎,并在收录和排名上都有相当的优势,是否这网站就能占领这一行业或这一领域我市场,吸引并留住了相当部分的固定访客呢?

  往往并非如何,我们只要从一些竞价排名,网站做了搜索引擎推广的部分网站就很简单理解这种否定。网站竞价排名了,确实是带了一时一定的流量和访客,可是这些人只是路过而已,并非有欲望或有准备去看您站点的其他内容,竞价的结果并没有将这种优势惠及整个网站,而仅仅是网站某个页面,某个产品的说明页上面了。

  这种广告竞价,网站付费,却未能体现价值的最多化呢?这种网站的搜索引擎优化推广,意义似乎不太大。

  这只是表明网站(网站编辑)并不关心读者,而只从网站或企业自身考虑,或宣传产品或做单方面推广,再好的优化或投资推广,收获的收益可想而之,是有限的。

  网站搜索引擎推广与优化的目标,是整个网站网站形象,产品,服务,还是其他呢?

  从用户访客角度来寻求网站优化的价值,也许最终还是要归结于网站内容的优化,通常对于企业或网站主来说,在搜索引擎上排名好了,有了点击,就差不多了,而对于网站收益实际带来的经济效益并未能认真考虑过,往往转化率较低。

  三、如何检查可读性您的网页

  有一个正式的标准,您可以使用指定的可读性,你的网页。 Flesch Reading Ease test是美国政府的标准,以确定如何怎样的文本更易于阅读(Flesch Reading Ease可阅读性分数是依据每个单词的音节及每个句子的单词的表达出来的通俗文本的比率来衡量的)。得分较高表明,该文是比较容易阅读,而低得分表示该文阅读的起来是困难的。要充分理解网页内容的,是需要的相应知识文化水平来评测的。

  你可以使用IBP's Top10(Internet Business Promoter(IBP) 10.0.3 )软件,检查你的网页可读性。加上其他一些因素,IBP10就能计算Flesch Reading Ease的评分和Flesch-Kincaid等级。分数高读容易评分,就是一个文本,是很容易理解的。所评定的等级表明了了解文本所需要的教育文化程序。

  确保你的网页是简单明了的,不需要您网站的访客做太多的工作,使他更容易理解你的网页,使之轻松地驾驭它们,使顾客方便到您的网站上浏览,了解,消费购买。你的网站越简洁明了,你越会收益更多(The easier your website is to use, the more you will sell)。

  参考资料:

  Flesch Reading Ease Readability, other Readability Scores

  Is your website text too complicated for your website visitors?

  注:The Flesch Reading Ease readability score formula rates text on a 100-point scale based on the average number of syllables per word and words per sentence. The higher the Flesch Reading Ease score, the easier it is to understand the document. For most standard documents, aim for a Flesch Reading Ease score of approximately 60 to 70

  原创文章如转载,请注明:转载自苏州SEO [ http://www.demoseo.cn/ ]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