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门户网站建设探讨

80酷酷网    80kuku.com

前些日子用手中的域名做了个学校的门户网站,当然,是属于非官方性质的。因为我们学校比较大,有四万多人,如果做的好的话,还是有奔头的。断断续续做了两个月时间,虽然还没有明显的成绩,但多少收获了一些经验和体会,在这里和大家,特别是学生站长分享一下。

  1.网站应该设立哪些栏目。

  因为我的网站定位的是休闲门户(www.my0716.com),所以主要分了资讯(和大学生相关的新闻),二手(这个在众多高校网站中应该都是重点栏目),问答(在高考到新生刚进校这段时间作用很大),专题(诸如报考指南、迎新、毕业此类)和个人空间(包括圈子)等几个频道。用的是DEDE的内容系统,仿MSN的模板,下一步打算再加上UCHOME,这样估计互动性会更强一点。

  2.网上推广

  相信做校园站的朋友都有这种感觉:校内网的扩张,让我们的网站越来越难做。不过我发现虽然校内也推出了集市,但是用的人似乎并不多,至少和用日志和相册的远远不成比例。所以我们应该多宣传一下二手或者是分类信息,至于其他的,我想现在临近高考应该是一个好时机,到百度知道上可以发现有很多询问学校情况的,给个答案再加上你的网站的连接应该可以带来不错的流量,最主要的是这些咨询的人很可能会成为今年的新生,也算为下学期在新生中推广网站打下了基础。

  3.线下宣传活动

  做一些公益活动,比如在新生军训的时候免费提供纯净水,旁边写上“XX大学XX网”免费供水处,每天搬那么十来桶水,也就几十元钱。又或者在大四的学生毕业的时候游说他们将一些生活用具和书籍捐出来留给新生用,其实这些东西也卖不到几个钱,很多最后都被扔了,用类似于结对子的方式,就是新生在免费得到这些物品的时候必须给它原来的主人写一封信,呵呵,也给毕业生们留一个幻想的机会,说不定是一个漂亮学妹领到了他的东西呢?还有就是和社团加强合作,在网站给他们建立一个内部交流的版块,相信也可以提高不小的知名度。

  初次写软文,也没什么质量,让大家见笑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