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站讲究大气 但是请别带“中国”两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你留意过行业站,就会发现他们的名字一般都是带“中国”两个字,比如中国化工网、中国服装网、中国建材网……,从什么时候起开始流行带中国这两个字已无从考究,或许在人们眼中有中国表示有权威性。因为做行业站,单单靠网络推广很难成功,还需要和协会以及政府部门搞好关系,所以权威性就显得非常重要。

我在很早的时候就想做厨卫网,网站也很早就定了,但当拿着域名去**的时候,他们却没有批准,理由是“建议不要带中国两个字”,后来我就把网站改为天天厨卫网。

建议网站名称不要带中国有两个原因:

1、目前行业站做的人很多了,而且门槛也较高,不是你简单的做个站放上去采集就能成功的,上文也提到了要依靠协会、政府以及圈内的人脉关系等,我公司有四个行业站,都是带中国两个字的,其中两个在行业内做的都是最早的,虽然也有很多同名称的网站,但是我们搜索里都排第一,但是往往也有很多客户打电话过来咨询问题,搞了半天原来才知道他也要找另外一个网站,有时候都很难想象用户怎么电话都会打错呢?但这不是个别现象,而是很多,因为用户也分不清到底是哪个网站了。

2、网站排名很难提升。在这么多同名的网站中,怎么使自己的网站排到第一位呢,这个谁先入,谁就占有优势,公司的另外一个网站也是叫中国**网,但是在这之前已经有一个网站叫这个名字了,而且他们做的也非常不错,虽然我们现在做的也很好,但是在百度里想排名超过他却很难,因为他是先用这个中国**网的,为了显示行业内的龙头网站地位,我们只得买竞价排名来排到他的前面去。而公司另外一个站也是以中国**网命名,当时也是做的最早的,但后来重心没在这个站,结果在百度里搜这个词只能排名第二,今年开始重点做这个站,马上打败对手排名到第一,对手实力也很强,外链和我们差不多,我觉得我们能重新夺回第一,很重要的原因是我们是最早以中国**网命名的。

3、学过经济法或者开过公司的人都知道,公司名称里包含省份等名称,都需要一定的注册资金等,如果你的网站是中国**网,但公司名称却很难以这个名字命名,因为这个价格太高了,而比如我是以天天厨卫网命名,公司也可以叫天天厨卫。

综上所述,如果你想做行业站,如果你要做的行业已经有人以中国**网命名了,那么请你想其他名称,即使没有以中国**网命名的,也建议你另取他名,为了以后不必要的麻烦。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