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生成静态HTML文章发布系统的思路

80酷酷网    80kuku.com

  

1.需要一个session文件,这个当然是用来判断是否是管理员的php文件了。

2.需要一个getip.php的文件,这个是取得来路ip的,也是用于管理员判断的。

3.正式开始核心的文件了。在html.php中,需要一个form,用于登录的。当然这个form的action也是它自己。post之后进入一个文章发布的页面。这个页面是一个title和一个content两个部分。其中title就是你的标题,content是正文。content部分的输入我是使用了fckeditor。挺好用的一个编辑器。然后就是提交了。这个post的action我也是用的html.php执行的。在这里把title加到开始我制作好的一个页面的字符串之中。也就是<title></title>之间的。然后把content加到原来的正文标记中的.

4.用fopen生成一个文件,这个文件名是用date()生成的,fwrite写入到这个文件中.这样了你的文章页面就生成了的.

5.生成目录文件.有了文章当然需要一个目录了的.但是怎么样生成目录文件了.这样的道理其实和上面的差不多的.只是你需要注意一个问题.开始的时候生产文章页面的时候需要向一个txt文件写入你的文件名和标题的.这样的话就可以在之后你的文章目录页生成会很方便的了.
好了,思路就是这样的了.其实还是很简单的.慢慢体会吧.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