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从搜索引擎过来的用户为你创造更多价值

80酷酷网    80kuku.com

做为SEOER,我们在谈论最多的就是搜索引擎优化(简称SEO),再就是我的关键字在搜索引擎上排到几几几。谈到这么多东西,做到这么多优化,有时候往往会忘记网站的流量变化,流量从何而来?用户有没有第二次来看我的网站?总而言之,用户才是网站生存的基本。

看到以下文章,就总结一下。个人认为可以借鉴学习一下。

  搜索引擎优化只是吸引用户访问你的网站的第一步,如果更好地留住从搜索引擎过来的用户?如果更好地让他们为网站创造价值,你应该看看留意以下几点:
  1,提供一些具有诱惑力的内容来吸引用户,比如提供一些针对性很强的页面来清楚地回答一些常见的问题。这些页面应当在搜索引擎中排名较好,也就是说最好做了一些的优化。

  2,在提供每个答案的同时,也提供丰富的指向相关内容和服务的“请参考”这样的相关链接,用户如果是为了找问题的答案才到达你的网站,那么用户将没有兴趣去研究你的全局性的导航条,如果你提供的相关链接与用户答案相匹配,那么这些链接将会激发用户采取后续的行动,如果你在相关链接中提供的一些相关的商品信息,或者广告,用户甚至也能够接受。
  3,不要只有纯粹的信息,最好还有一些自己的见解。一方面,这种见解能够让网站的原创度更高,另外一方面,用户就是因为找不到问题的答案,所以如果有一些自己的见解,特别一些心得体会,这往往能够让用户更加信任你的内容,吸引用户收藏你的网站。
  4,如果想长期留住客户,你需要有更多与客户沟通的渠道。比如,让用户留下email,然后定期给客户发送他感兴趣的电子杂志,或者不必那么正式的电子杂志,只是几篇用户曾经浏览过的网页、商品的相关内容推荐也是可以的。
刑天SEO(chonsyahoo.cn)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www.darwinmarketing.com/blogcn/seo/107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