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站如何诱导用户评论及优劣分析

80酷酷网    80kuku.com

第一,通过对用户承诺,在接下来交易中对评论参与者提供优惠奖励。

    此举在短期内能取得立竿见影的效果,并能刺激用户提升消费行为的可能。不过也有为获取评论而评论的嫌疑,一旦用户评论中存在利益的驱使,则诚信效果有所缺失,长此以往的结果是该用户评论形同虚设。另外为增加用户评论而进行太多让利优惠还可能带来相应成本的压力。

    第二,以举办竞赛活动,让参与用户评论者获取奖励。

    竞赛活动等形式有利于瞬间聚集人气,从而为用户评论成为内容创造的窗口提供契机。虽然在活动中,用户评论只是活动副产品,但本身能推动竞赛活动的顺利开展。

    第三,优化用户评论路径,让评论无时不在。

    具有竞争优势的用户体验就是让用户尽可能少的步骤最快达到目的,满足人们“懒惰”的天性。如果需要诱发用户评论,则可以尽可能地让用户通过最简单的流程发表自己的意见。通过奖励刺激用户,则需要用户留下更详细的信息,如真实的通讯方式和身份认证。优化评论路径,就应该开放评论窗口,采用匿名或无任何束缚情况下反馈意见。但此举的后果也是很严重的,将遭遇信息群发机无休止骚扰的可能。

    第四,简化或异化用户评论形式。

    用户评论并非都要求用户提供详细文字评论,可以采用备选答案式评论,以文字或图片皆可,当然“推荐”和“收藏”等按钮的设置也是用户评论的异化方式,不过比较隐蔽而已。此种方法可以学习新浪热点新闻或专题新闻的评论方式,用户通过“用户调查”和感受表达征集等途径参与评论,增加了用户评论的通道,也提升了用户体验。

    第五,邮件推广方式邀请用户评论。

    遗憾地是,邮件邀请主要依赖于邮件推广的成功系数,中间环节颇为周折,在当前垃圾邮件肆虐的今天,采用此法须再三思量。

     第六,用户体验式获取评价。

     在强调成本的电子商务领域,尽管体验式消费越受到消费者欢迎,但产品提供商是否有足够实力提供相应的样品,对消费群体充分的信任,也都是存疑的。但近来盛行的高薪“酒店试床员”和“酒店品评家”,也算是其中的一个典范。

     电子商务站将如何更好地利用这些方法构建自身的用户评论体系,必须紧密联系本站实际需要和成本核算综合考量,并有机选择或组合使用,才能最终达到目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