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购物创业的四大障碍分析

80酷酷网    80kuku.com

网络购物是人们网络创业的首选,因为有成熟的商场系统和成熟模式可以参考,包括货源选择和快递选择。但是下面的几个重要问题将是您网络购物创业的障碍。

  第一:产品的价格问题。现在有好多的库存商了。除非你从本地拿货不然你的产品价格不一定有优势。到淘宝上搜索一下。发现同价格的同产品好多。这样其实无形增加你的销售压力,毕竟你是新人没有渠道。

  第二:推广问题。如果你是个人,没有足够的资金你只能按照网络上的集中推广方式去推广。但效果比较慢,你必须有耐心去等待。推广的方式包括:SEO、少量sem、论坛推广、博客、群推广、好友推广、视觉推广。其他需要资金的有:视频推广(视频制作的费用)、网站媒体广告投放推广、高质量多词汇SEM推广、产品活动策划、媒体合作推广、产品销售营销外包推广等。

  第三:发展速度问题。很多个人觉得网站能够快速的见到高效益是件好事。其实错了。网站需要人气和时间。网站的管理、编辑、推广、售后都需要一定的人手。团队都需要在不断的磨合中托张。管理团队也需要在一次次的讨论中进步。所以不一定快了就是好。可能适得其反。但是网站一年或两年迟迟未见效果你是否能够坚持呢。这也是考验你的时候,如果网站这么慢你就要考虑是否是自己的团队能力问题或者是其他产品的问题。产品是否饱和?产品是否消费群大?

  第四:脱离平庸,这个问题要解决好才是高手,100个网购团队,80个倒下,18个平庸,两个脱颖而出。这个数据估计还是高的。1000个团队有一个脱颖而出我们就要谢天谢地了。这里面就涉及到各方面的原因,很多事自己没有办法一时间解决的。像融资、高质量资源整合、物流系统的人性化、拥有一个创意团队等。涉及到作为公司发展强大的问题。

  其他的网络购物创业问题有些比较琐碎这里就不一一列举。我用那部在手机批发市场购买的高仿三星手机上网看到很多人凡事胆大心细,都会成功,除非时运不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