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888娱乐网CEO郑立:办网莫限地域

80酷酷网    80kuku.com

 郑立建议重庆的互联网创业者,千万不要把自己的网站定位于重庆什么网,这样会直接导致潜在用户群变小

  记者:163888华人娱乐网站今年做过的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明年有什么计划?

  郑立:今年最重要的事情是和国内上百家唱片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广网络歌手和共同开拓网络原创音乐市场。明年的计划是将163888打造成以音乐为主的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娱乐门户和第一造星平台。

  记者:如果当初不选择创业,你会怎么继续人生之路?

  郑立:除了选择创业,没有别的。如果真不选择创业,也会选择证明自己能力和价值的一条道路。为什么创业,因为创业能够充分证明自己的能力和价值。

  记者:在创业过程中,最艰苦的日子是哪段?这段日子对你后来的成长有什么意义?

  郑立:最艰苦的日子是2004年8月左右,被网监局收去硬盘和创业伙伴辜陶由于家庭原因离职的时候。这段日子造就了我的毅力,让我懂得用正确的心态去面对每一次挫折和困难。

  记者:创业至今最让你难忘的一件事是什么?

  郑立:第一次融资成功后的喜悦。

  记者:第一次和风险投资商接触是怎样一个过程?

  郑立:当时广州IDGVC的投资经理打电话给公司,对163888感兴趣,之后我们到成都去和他谈我们的想法和163888的前景。没过几天,IDGVC的两位合伙人杨飞、王树飞抵重庆。在南方君临酒店,我看到两人的第一眼,内心就在想,一定要说服他们。当时内心倒不怎么激动,因为心里一直在想着怎么说服他们。

记者:创业的勇气从何而来?

  郑立:就是自己拒绝平庸的动力。

  记者:最想与重庆的互联网创业者分享些什么?

  郑立:重庆地处西部,重庆的互联网创业者其实应该要有走出去学习的心态,千万不要把自己的网站定位于重庆什么什么网。这样会直接导致潜在的用户群变小,本来是1000人的,也许就变成10人了。互联网本身就是一个没有地域限制的生意,为什么要把自己的生意潜意识地缩水呢?要做就做全国性的企业,做全球性的企业家。一切的成功都源于理想,甚至是毫无根据的企图心。

  记者:北京和重庆互联网环境上最大的差别是什么?

  郑立:到了北京,感觉到最大的差别就是人才,更专业、更优秀。互联网氛围要浓厚许多,比如一个小店的服务员都习惯在网上买东西和网上查地图。

  郑立简历郑立,26岁,163888华人娱乐网站CEO。2002年,22岁的郑立和三个好朋友一起,在重庆成立了163888网站。该网站是中国第一个翻唱音乐网站,知名网络音乐“老鼠爱大米”就是从该网站诞生。2004年,这个崛起于重庆的网络音乐网站第一次吸引了美国著名风险投资基金IDG的注意,该基金目前是在中国投资范围最广的风投商,投资过国内诸多知名IT企业。经过谈判,IDG宣布正式投资163888,这也让163888成为重庆第一个拿到国际风投的个人网站。2005年,第一轮融资成功后,163888北上,在北京设立办事机构,进一步扩展业务。

  年度表现今年,163888推出K8录歌软件,使用该软件可以轻松地在家录制卡拉OK。另外,163888还在今年下半年进行了第二次融资,金额1000多万元左右,一风险投资商对该网站估值3000万美金。

  亮点点评初生牛犊不怕虎,从自己的业余兴趣发展成为一生的事业,郑立的成功就是敢拼敢做。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