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被阿里巴巴放鸽子了(面试被骗)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学校的时候就听说过马云听说阿里巴巴,那时候自己以为互联网就是阿里巴巴,可以说是因为马云因为阿里巴巴我才对互联网产生了兴趣。自己虽然是学印刷专业的,可是一直在研究网络研究电子商务,在大一的时候就做了一个上海学校咨询网,而且还赚了些生活费,后来还建了我们学校的论坛,毕业的时候成功卖掉了,买了笔记本。由于自己在网路上花的时间太多,很多课程都挂了。以至于毕业证半年后才拿到。拿到毕业证那天我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给阿里巴巴投简历,可能是由于自己是大专学历,有没有工作经验,一直没有等到阿里巴巴的面试通知。可是我对进阿里巴巴工作对见到马云一直都没有放弃。

       我想我先找一家小的网络公司做做等有工作经验了再去阿里巴巴试试。就这样我进了一家杭州做小吃加盟的小公司中国饮食技术网(http://www.0571889.com/ 现在已经是行业内比较有名的公司了,cctv 浙江电视台 中国教育电视台都来采访过),负责公司网站的建设和推广,由于自己对网络的了解利用baidu的热门搜索来决定发展加盟的重点,前来加盟的人络绎不绝。最火的要属土家烧饼的加盟了,cctv2财富故事会都来采访了我们,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公司就赚了几百万,老板看我能干就给我了10万块。老板那知道我心不在此,我心里只有一个目标,积累网络营销经验,将来能进阿里巴巴。于是我给老板说我要辞职,老板很诧异,但是还是批准我走了。辞职后我又给阿里巴巴投了简历。同样还是没有回音。

       我想可能是由于自己是做小吃加盟这块的网络营销和阿里巴巴做的相差太远了,刚好这时候我杭州的老板介绍一个做二手印刷机器的老板给我认识,需要一个做网站的人。我就杀回了上海,很快我就给公司建立了网站印刷机转让网(http://www.yinshua-ji.com),短短一年多的时间我们利用网络卖了13台印刷机,销售额达到了500多万。老板看我能干就把工资给我涨到了5000块(我来刚来他公司的时候只有2500)。虽然自己做的很好,但是我还是想进阿里巴巴。几个月前阿里巴巴上海公司招人我去看了下可惜只要做销售的,我扫兴而归。就在前天我到阿里巴巴的网站上看到7月21日阿里巴巴要在上海展览馆举行专场招聘会,这次由我理想的职位,行业网站运营管理。而且还是自己熟悉的机械行业。

        于是自己早上6点多起来(我住在上海郊区,面试的地方很远),冒着36度的高温跑到上海展览馆,心里想这次应该有机会进阿里巴巴了,由于天气太热我出了一身的汗,怕影响形象,我还特意找了个洗手间面洗了洗脸。整理完进到上海展览中心我心凉了半截,里面很多单位都在招聘,原来阿里巴巴所谓的“上海专场招聘会”就是在这种普通的不能在普通的招聘会上摆摊呀。想了想既然来了就找找阿里巴巴的摊位吧,转了几道弯才看到阿里巴巴。看到马云的宣传广告“要做100多少年的企业”

自己走到摊位前自己看了看,结果大跌眼镜,怎么只有那么少的职位,根本不像阿里巴巴的网站上说的那么多。我以为他们搞错了,我去阿里巴巴的工作人员,说“你们网站上不是有行业网站的策划和管理吗?这里怎么都是招销售?”那位男的说具体他也不知道,让我问旁边座位上的女的。那女的说他们只找外面广告上些的职位,大多是销售,我晕呀。强烈的被放鸽子被欺骗的感觉,而且是被自己敬仰的公司欺骗,38度的高温,做了长途汽车再做地铁再打的。结果一场空。郁闷~~~~~~~~看着接受面试做销售的朋友,我想他们进了阿里巴巴会不会有阿里巴巴宣传的那么好?会不会也被欺骗呢?

上面的是阿里巴巴网站上所说的职位

下面是实际招聘的职位(大多是销售)

 

我想阿里巴巴在上海的所谓招聘会就是几个销售的职位而已,其他地方也好不了那里去,提醒以下以下地区的想进阿里巴巴的朋友,千万注意,不要被阿里巴巴放鸽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