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吧站长边缘人与站长中国采访编辑的一次访谈

80酷酷网    80kuku.com

昨天站长中国对我进行了一次访谈,后来他们把访谈整理了下,题目取为"网络江湖草根站长兵器谱之百变无双环边缘人",这个题目我到现在还没理解.百变无双环是个什么意思?我除了看看金庸的作品,别的武侠书是基本不看的,所以不理解.呵呵。文章的内容基本都是前天和他们的采访差不多,未做大的修改,算是很尊重我了.谢谢。现转发本文.

 

站长中国编辑:您好!感谢您接受站长中国的采访!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您自己与您的网站?
 
网页吧.边缘:谢谢站长中国的采访!大家好!我是边缘人,2004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毕业后在湖南某高校任教,2007年9月辞职,来杭州创业。
网页吧wangyeba.com目前日IP1.3w左右,为中国站长类网站。
访问人群主要是个人站长,网页设计类人员。
 
站长中国编辑:您是什么时候开始接触网络的呢?
 
网页吧.边缘:我2000年的时候开始接触网络,01年开始做自己的个人网站,后来做源码吧yuanma8.com,在03年底的时候已经成为了当时非常著名的源代码下载站,后来考虑到多向发展,改做网页吧wangyeba.com 。
 
站长中国编辑:那您的网页吧是什么时候建设的呢?
 
网页吧.边缘:我是2005年10月开始做网页吧的,具体推广应该是05年底开始的。到今天已经改版三次了。
 
站长中国编辑:您做网页吧的目的是什么呢?
 
网页吧.边缘:我最先做网站纯粹是因为爱好,04年初的时候我一个网站接到了一个主机广告,300一个月,当时兴奋的很,原来做站还可以赚钱,现在的话肯定是创业,所以我觉得个人站长建站一般都有这个过程,先是爱好,然后是赚点散钱抽烟,然后就是创业了。
 
站长中国编辑:网页吧是团队运作还是个人运作呢?
 
网页吧.边缘:可以说是团队运作吧,三个人,不过运做的站有四个,重点现在是做地方信息门户网站,门户站暂时没赢利,靠另外三个站的收入来投入。
 
站长中国编辑: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您的团队成员好么?
 
网页吧.边缘:边缘人,就是我,负责全部工作。更新也做,服务器也做,反正什么都做。没有明确分工。另外有个负责服务器业务,服务器安全维护,另外也做点主机托管,空间租用的业务,还有一个主要负责更新。我觉得在一起大家合作快乐就好,没必要分工太明显。
 
站长中国编辑:您现在也运营地方信息门户站!这个在大家都说07是地方门户年的站点并没有在07年显现出来!您怎么看待这个站呢?
 
网页吧.边缘:细分才有市场,个人做站,做一个点就可以了。没必要什么都去做,做门户站也是,你做杭州地区是一个地方门户,你做杭州市里的一个小区还是一个地方门户,没有太多的资金,门户也发展不起来的,我个人觉得做细,另外要做一个重点。在现在,我估计一般的小地区都有门户站了,在这样的情况下你要去做门户站,要超过以前的,你就要找一个突破口,看别人有什么弱点,哪里做的不强,你就做别人做的薄弱的地方,把那个小地方做大了,再一步一步做大。栏目不要开的太多,先做一个小分类,做大了再增加新的栏目。
门户站做大了应该是很有发展的,做出名气了应该是很有前途的。是一个创业的方向。
 
站长中国编辑:您觉得个人做门户跟公司运作各自有什么优缺点么?
 
网页吧.边缘:个人做的话,只能够小投入,资金有限,公司做的话,资金肯定多一些。
个人做站就是投入小,美工,程序,编辑全部是自己,有了想法马上就可以实施。速度快。但是考虑的全部方面肯定不如公司。公司运做的话,各个有分工,更能够专业化发展,但是投入肯定大很多。真的要做大一个门户站,不是一般的个人可以做的。公司化运做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站长中国编辑:您现在做地方信息站有没有完全赢利?
 
网页吧.边缘:没有,刚刚开始做。
 
站长中国编辑:那您的网页吧做了这么久要实现什么目标呢?
 
网页吧.边缘:wangyeba.com的目标很简单,做到以后个人站长一提到,我要下源码了,我的网站要怎么推广了,我的网站要怎么去赚钱啊,网页应该怎么设计之类的时候,他们第一个想起的是网页吧我就很满足了,不过很难,但是我们会努力。
 
站长中国编辑:网页吧的浏览量现在怎么样?
 
网页吧.边缘:目前日IP1.3万左右,保持这个数字已经有段时间了,但是一直没怎么发展了,我们打算过段时间再做个大的调整,来更进一步为个人站长服务,希望流量可以更多点,用户的评价可以更好点。
 
站长中国编辑:流量上来了!大家现在都在说流量有了钱就来了!那您的赢利点在哪呢?
 
网页吧.边缘:现在单纯靠IP赚钱很难了,06年的时候,一个站长类网站,日IP1W多点点,我能够拿到6000到1W一个月肯定不难,现在一个1WIP的站你能够赚到5000就不错了。靠IP赚钱的日子过去了。所以我以后打算自己做做主机业务,把IP卖给自己吧。
 
站长中国编辑:那现在您的网页吧有什么难题或者阻力么?
 
网页吧.边缘:现在做站长类的站太多了,随便到网上搜索下千儿八百的,说到底还是要有特色才好。这也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非常遗憾现在还没找到。
 
站长中国编辑:做站这么久,您得到过网友的帮助么?您最想感谢的是谁?
 
网页吧.边缘:感谢的人挺多的,每天很多人加我QQ,我因为时间忙,很多就没怎么回话了,借这个机会对他们道歉了,希望他们理解。我的一个好朋友,PERSON01,在我建站中给过我很多帮助,要谢谢他。
 
站长中国编辑:最后您有什么话要留给站长中国的广大草根站长共勉么?
网页吧.边缘:新手做站。我还是一句老话,做站做细,做一个点,别想什么都做,做自己感兴趣的,或者自己熟悉的行业。这样可能离成功要近点。另外要坚持。
 
站长中国编辑:感谢您在百忙中抽出时间来接受站长中国的采访!也同样期待
您以后多上站长中国来跟大家一起交流!
谢谢!
 
网页吧.边缘:感谢站长中国这么看的起我,因为时间关系,让你们等了这么久,站长中国是非常不错的一个站,我基本每天都去看看的。希望站长中国的各个站长心想事成。
我会常去看看的,谢谢你!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