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站长两年的网站学习经历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从离开学校后,曾经迷茫过,痛苦过,但也有喜悦与快乐,因为自己在不断的成长,不断的在失败的打击中学习成长,离开学校或许在同学和父母的眼中是错误的,但在我看来却是正确的,因为我不会去在乎什么学历,我在乎的是能力,是实力,有没有学历对我来说真的无所谓,或许还是有人可以理解我的,但是无论如何,我会努力。

  自从离开高中后,我选择了学习计算机,出乎意料的是培训班的老师一眼就看出了我是喜欢编程的,虽然当初学的是平面设计,三个月的培训结束后老师还是把推荐到了一家网络公司去上班,说是上班,倒不如说是去学习网站编程,刚开始对网站一窍不通,想不通网站的内容是如何更新的,为什么会有.asp、.php之类的后缀,当然还有域名和服务器又是怎么回事,把我搞得晕头转向,呵呵。

  在网络公司上班大概三天后,老板找我谈话,说是让我学习网站制作方面的知识,于是我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学习,一上手就是DW和FL,因为当时什么都不明白,所以只能是老板怎么说我怎么做,慢慢的能独立制作静态网页后,老板也不管我了,于是我又开始了自己摸索着学习,当然还看了一些相关的书籍,这时才明白,自学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

  最后自己还是坚持下来了,大概三四个月后,我终于搞明白了网站、脚本、域名和服务器的知识,当时真是高兴啊!虽然才刚刚开始,自己还不会编程序,但毕竟这几个月的知识是自己自学来的,第一次凭借自己的能力去学习知识,真是感到非常开心。

  于是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我开始真正投入到程序的设计和网站的制作,工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半年后我掌握了ASP的编程,虽然有些东西自己还没有涉及,不过改一些小程序已经没什么问题了,剩下就是不断的在制作网站过程中实践。

  记得当时老板给我每个月的工资是300元,因为是一边学习一边工作,所以这个算是生活费吧,但对我来说连生活费也不够(当然我也不是随便花钱的),于是在工作了大概将近一年的时候,我选择了辞职,后来家里因为看到我对电脑的喜欢,所以决定给我买了电脑让我在家学习,父母知道现在的我不上班了,知识也学的不够,所以让我在家自学,于是我又用了大概三个月的时间,终于能够自己开发一套网站程序了,虽然程序会有很多的漏洞,但是我不怕,只要自己再深入的学习,一定会将程序的漏洞降到最小。

  于是在今年10月份,我做了自己的第一个网站—青年资讯网,因为当时太匆忙,所以直接用别人的程序把网站挂了,后来觉得不满意,于是又自己动手编了一套程序,这次是真的属于我自己的网站了,当然现在的网站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甚至连会员的功能都没有,简陋的很,呵呵,不过毕竟是自己第一个次搞个人网站,心里还是蛮高兴的。

  网站做好了,剩下的自然是推广运营,可是现在我觉得网站还是有许多的不足之处,所以决定一边运营网站,一边更新程序,双管齐下。现在已经将近年底了,所以我决定把主要的精力放在学习上,推广和运营的工作就放到明年吧,明年,我会更加努力,为了我的第一个站。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