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统计:风景这边更好!

80酷酷网    80kuku.com

yahoo推统计也有这么久了,我们这些做站长的都喜欢用用统计的,不同的网站采用不同的统计数据是肯定不一样的。我拿网页吧做过测试,站长统计网页吧一天IP为1.5W,51统计与yahoo统计为1.3w到1.4w.

        那么很多人就会问,那么到底什么统计最准确呢?总的来讲,他们都是准确的,只是算的方式不同。我估计站长统计,他统计的时间不是按照24小时(肯定小于24个小时)算一个IP。而51统计与yahoo统计是应该是按照24小时算一个IP的。因为这个原因所以就有了统计的IP的不完全相同。

        打个比方,我的电脑的IP为10.20.30.1,我通过这台电脑去访问网页吧,假设网页吧同时采用了站长统计,yahoo统计与51统计,我访问网页吧的时间分别为03:30分与23:10分,在这里我们假设站长统计设置是12个小时算一个IP,那么我们用站长统计统计的结果就是2个IP。也就是10.20.30.1这个IP在他们的统计里已经被算了两次。假设51统计与yahoo统计是设置24小时算一个IP。那么我虽然在那两个时间段访问了网页吧,但是他统计的IP个数只有一个。
        所以看统计的准确与不准确,不能够根据IP的多少来决定,而应该根据PV来决定,只要统计的PV差不多,那么他们的统计就全部是对的。只是计算的方法不同。
     
      个人认为未来统计将是yahoo统计的天下,站长统计用过,用了段时间发现他们的那个数据看起来麻烦,不清楚,统计也不是按照24小时算,当然可以满足一下虚荣心。51的统计功能不错,我比较喜欢,就是速度太慢了,三天两天就被攻击拉,转数据拉,不能够访问啦,会拖慢你的网站,但是功能确实不错,起码我用习惯了,看起来比较舒服。用他们的统计和我在紫田的租用的空间一样,速度快的时候就快,不行的时候几天都不能够访问,稳定性不够。

        我个人之所以看好yahoo统计,主要是三个原因。
        一:增加了UV统计
         雅虎统计的UV这个功能是别的统计都没有的,好象目前只有yahoo统计有这个功能,什么是UV?UV是unique visitor的缩写,意思是独立访客,即是访问你的网站的每一台电脑客户端(在24小时内)都计算为一个访客。
       比如:218.123.120.100是一个对外的IP,这个局域网里又有100台电脑,我们这一百台电脑都同时访问了网页吧,那么统计的结果就IP来讲就是1,就UV来讲就是100。很明显,雅虎统计里的多的UV统计是他最大的亮点,更能够准确的统计网站的访问人数。
         二:yahoo搜索里优先级增高
         因为yahoo统计是yahoo自己的孩子,他是可以把使用它的统计的网站的权限提高的,知道点SEO的都知道。权限一高,这样一搜索你的网站就排在搜索的前几页了,可以给你带去更多的流量,因为我有个
class=t_table 95%" cellSpacing=0>
       这个代码比其他的统计都要独特,就是加了个<noscript>这个代码,noscript元素用来定义在脚本未被执行时的替代内容(文本)。同时此标签可被用于可识别<script>标签但无法支持其中的脚本的浏览器。这个代码的作用是就算yahoo统计出了问题,他的服务器被DDOS了,或者服务器出问题了,你的网站也不会减慢速度,你只要把     那么就算YAHOO统计出问题,不能够访问你的网站的速度不会被拖慢,没影响的,因为这个统计代码设置就有这个意思。
      另外yahoo大公司,和个人统计比起来,无论是服务器的投入还是带宽投入都具有非常雄厚的资本,基本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你什么时候看见百度,GOOGLE,yahoo不能够访问了?没有吧。因为人家有钱有技术。

      借用与修改毛主席语录一句" yahoo统计:风景这边更好!"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