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区性网站经营方法及误区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地区性网站经营方法及误区

 

一年前,我大学毕业,毕业之初我的梦想是回家创业,搞一个地方门户网站。由于资金的原因,我未能实现这个梦想,于是我来到了佛山打工,目前在一家音响公司,主要负责公司的网页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对于朝九晚五族的我们,在上班中,一改正常的作息时间,一旦有了属于自己的私人时间,便迫不及待地去更新自己的网站,下班后,我还是像上大学一样,每晚打开电脑就是对着自己的网站,同事们在看电影时,我在更新网站,同事们在玩游戏时,我还是在添加我的网站信息,直到12点后才愿睡去。可是一年过去了,这个地方网站(网址是http://www.0759114.com )根本没有发展,就连空间费和域名费都在亏本中,可以说是以工资养站,可悲啊!

一年后的今天,我回过头来看看自己的网站,蓦然发觉,这就是自己的当初想要的地方性网站吗?内容空洞,杂乱无章。本地网民上去都不知要找些什么信息。面对这个问题,我一夜没有合眼,我想了很多问题。

1.  做地方性的网站,一定要专业。(避开与地方门户,例如信息港的竞争)

2.  做自己的特色模块。(如在综合信息铺垫网站之外,专注做一个栏目,能吸引人眼球的)

3.  不能大而全(人的时间、能力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在有限的时间和精力里面,一定要精)

4.  做一个适合于年轻人的栏目,面对80后的网虫一族。据调查,现活跃于网络上的都是80后的,他们需要些什么呢?他们上网的目的是什么呢?他们会不会上网找一台同城的二手的手提电脑呢?(在淘宝买吗?山长水远,买回来,都不知能用多久,买淘宝的二手电脑感觉是水中月,镜中花一样)

5.  发达的城市分类信息网早已过时。(在发达的城市里,别人上网,找工作,上人才网,找房子,上房产网,分类信息是一块鸡肋,但我的网站www.0759114.com还在搞分类中,原因是我现在还在工作,二来湛江并不是一个发达的城市。具体问题得具体分析)

6.  好的盈利模式。(要一块自认为可以盈利的版快,如:旺铺转让,与铺主合作,把铺从你的网站转让出去后,你就收提成,也可以叫是中介费用)

7.  团购栏目(搞个本地团购中心)

这里我着重说一下团购的盈利模式。如果你是站长,如果你有自己的团队(或者没有自己的团队都可以)你去找一些商家(商场超市、电器超市,如“国美、苏凌电器”或者一些酒家)你找到他们的工作人员,然后就对他们的工作人员说:“我们是XX团购网的,近来我的网站很多会员向我们诉说他们常来你们的商场买东西,但一直没有折扣,所以我想找你们的老板商量一下。”

作为员工,听说别人能给他们带来生意,肯定会带你去找老板的。找到老板后,你就可以自由发挥啦,与商场搞团购活动,你拿提成。与酒店搞消费合作,和他们搞消费折扣卡,让他们在你们的网站打广告,酒店赚钱,你也赚钱,何乐而不为呢?

最后祝愿大家的地方性网站越办越好,早日盈利。地方性网站见解交流QQ3716728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