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在中国真正需要多少中国化?

80酷酷网    80kuku.com

    自从Google进入中国以来,其市场占用不升反降,同时受到本土搜索引擎的围追堵截,可谓一蹶不振。许多人一直认为,Google的市场份额没有上升是因为欠缺本地化而导致的。而Google到底真正需要多少本地化?是否确实需要本地化呢?

    一款产品,无论软件还是Web站,都是以用户感受和使用习惯为第一位的。Google搜索引擎在搜索结果以及国际上的知名度,都是很优秀的,这些不会影响用户的使用感受,也没有违背中国网民的使用习惯。古语有"酒香不怕巷子深",如今用在互联网上,恐怕就不那么灵光了。许多事实证明,虽然有些好的产品,靠用户的口碑相传能达到很好的市场和品牌效果,但是中国的互联网用户,绝大多数都是非常基础的低层的用户。他们对互联网的了解不是很多,可能最多只会上上腾讯的QQ,看看一些网页等。国内的搜索引擎,比如百度,在国内的宣传和传播上,为许多网民所知,包括很多的基层网民。所以说,一个产品,一个品牌,在如今的互联网上,需要更多的推广宣传和传播。

    搜索引擎,如今做为检索信息和资料所必不可少的工具,被越来越多的人使用和关注。而他们的市场推广上需要许多的网站以及一些软件来进行。由于Google总部所给Google中国的权限太少,也间接的导致Google中国方面难以为Google中国方面的业务以及推广方法和手段等进行有效的调整和改进。Google的 AdSense申请过于繁琐以及审核的过于严格,比如严格要求PR值等,导致丢失了太多的中国草根站长和软件作者们的支持。也许Google方面为Google的品牌着想,而事实证明,这么做,并不会太多的影响到品牌及形象方面,国内搜索引擎的推广显示出的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就是铁证了。如果Google在中国能做到接纳大部分草根站长,相信滴水聚海的力量是不可忽视。这些草根站的辛勤的站长们,肯定会为Google在中国的推广出一份非常重要的力量。除此之外,在软件方面,最重要的是在浏览器软件方面,如果Google能够很好的和中国的各浏览器作者们形成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相信仅仅是这些浏览器每天就能给其带去至少数百万级别的搜索量。

    不积跬步无以致千里,相信是每个人都明白的道理,但是在历史车轮的滚动中,真正能够做到的越来越少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