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与公关 广告主与媒体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企业,公关和广告是合并在一起的。叫“公关广告部”或者“广告公关部”。

为什么要放到一起呢?因为在实际操作中,大家发现,公关很重要,但是公关需要武器,而什么武器最有效呢?就是广告。

所以,很多公司,都将与媒体打交道的工作叫给公关去负责。而公关也笑里藏刀,谁支持自己的公关工作,谁就可以获得大一些的广告“配额”。

所以,很多媒体里边,负责市场的市场人员与记者都是相互配合的。当有企业的负面报道的时候,市场人员都要评估一番。

正是基于此,所以有很多媒体虚夸自己的发行量,也没有人揭穿他们。因为这些发行量,本身只是一个参考而已。企业负责广告投放的人,都有自己的算盘。

在这种广告与公关挂钩的情况下,效果广告(按广告效果收费的广告),就不那么被重视。

很多时候,我们在思考我们的效果广告的时候,都有一个架设的前提,就是说。广告主之所以广告,就是想达到某个效果(主要是销售和市场方面的)。但是,从上边我们可以看到,其似乎,很多广告费,只是一个“封口费”而已。

当然,这种惯性,主要是集中在大企业、跨国企业身上。所以,我们会发现,GOOGLE AdWords、百度主题推广这些产品出来过后,使用的不少都是中小企业。

最近有传言,说海尔在百度上投放广告,目的就是想百度不要删除贴吧中自己的“公关帖”。如果真的是这样“海尔”其实已经将百度当成一个媒体看待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