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应该收购twitter的七大理由

80酷酷网    80kuku.com

  导读:在twitter新CEO上任之际,美国一科技博客列举了谷歌应该收购twitter的七大理由,其中也提到twitter有可能成为Google的新的收入来源,下面来一起看下:

  1、可借此应对来自Facebook的挑战

  SAI认为,美国社交网站Facebook已对谷歌核心业务构成强烈威胁,如果谷歌考虑收购Twitter,则可借此击退 Facebook的挑战。相关统计数据显示,Facebook有望不久后取代谷歌成为全球第一大网站,不少网民在Facebook网站的停留时间,已超过他们在谷歌各网站所停留时间。Facebook将与网络电话服务商Skype合作,进而使Facebook成为一款全能型通信工具,此举又将威胁谷歌 Gmail等业务。

  此外,Facebook今后有可能开发自家搜索引擎产品,进而蚕食谷歌搜索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Facebook今后还有可能推出自家浏览器产品。考虑到Facebook用户量庞大,届时谷歌将被迫向Facebook支付费用,使Facebook浏览器能够整合谷歌搜索工具。

  虽然目前尚不清楚Facebook将以何种方式向谷歌发起实质性挑战,但可以肯定的是,Facebook或早或晚都会以某种方式挑战谷歌。在谷歌无法收购Facebook情况下,就应考虑收购Twitter。

  2、苹果及其他竞争对手正大力进军社交网络业务

  苹果前不久宣布,已针对其iTunes音乐商店推出Ping社交网络,并针对iPhone手机用户推出“游戏中心”社交网络业务。或许苹果社交网络业务将与谷歌一样无功而返,但如果Ping市场规模得以扩大,则应引起谷歌的警惕。

  3、谷歌此前社交网络业务努力没有取得成功

  谷歌此前已多次试图杀入社交网络领域,如今年早些时候,谷歌在其Gmail电子邮件服务中增加了“Google Buzz”社交网络功能,但这些努力都没有取得成功。如此一来,谷歌就应考虑收购Twitter,来达到提高自家社交网络服务实力目的。

  4、谷歌手中持有大量现金

  谷歌手中持有300亿美元现金,每季度还能新增20亿美元现金。近期内谷歌并不会提高分红水平,而会将更多现金用于外部收购。如此一来,谷歌不妨向Twitter投资者支付50亿美元现金,此举最终将会给谷歌股东带来更多回报。

  5、Twitter不会“毁”在谷歌手中

  此前多数业界人士认为,对于绝大多数科技创业公司而言,如果它们被谷歌收购,就意味着这些公司各项业务走到了尽头。如果谷歌两年前收购Twitter,后者仍有可能“毁”在谷歌手中。但Twitter目前市场规模已经较大,品牌知名度也很高,即使谷歌收购Twitter后,肯定不会 “拆解”Twitter各项业务,相反会给Twitter提供大量技术人员,以促进Twitter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6、可进一步收购Twitter应用程序开发商

  Twitter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功,与其支持大量第三方应用程序有着密切关系。如果谷歌收购Twitter,可利用手中充足现金,进一步收购Twitter应用程序开发商。通过收购这些应用程序开发商,又可将相应技术整合到Chrome浏览器等产品当中,并使谷歌移动服务的实力得以大幅提高,进而向苹果iPhone手机、iPad平板电脑等业务发起挑战。

  7、Twitter可成为谷歌新的收入来源

  Twitter目前正测试其收入模式。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近日暗示,Twitter今后将找到有效盈利模式。如果谷歌认为Twitter将具备盈利能力,就更应该考虑将其收为己有,从而使Twitter成为自己新的收入来源。

  谷歌是否会考虑收购Twitter?SAI认为,估计近期内谷歌这样做的可能性并不大。但如果微软等竞争对手首先向Twitter发出收购请求,则谷歌十有八九会加入到竞购Twitter的行列。

  SAI认为,如果谷歌愿意收购Twitter,则出价应在50亿美元左右(注:去年4月SAI建议谷歌收购Twitter的出价为 10亿美元)。当然,Twitter目前各项业务发展得不错,即使谷歌愿意收购,Twitter却不见得会接受。如此一来,谷歌就必须提高出价,即出价达到50亿美元,Twitter将无法拒绝。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