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液为什么发黄(尿检第二次晨尿可以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年了小便一直是黄色的有可能是生理性因素所致,常见的就是喝水太少以及药物刺激。也不能排除是病理性的因素引起的,常见的就是肝肾慢性疾病,也要考虑是上火。

正常人基本上每天都会小便,而小便的颜色有时也能反映出泌尿系统的健康状况。有些人发现自己的小便一直都是黄色的,且持续的时间达到一年之久。那么一年了小便一直是黄色的怎么回事?

小便一直很黄很可能是这四个问题 你是哪一种?

一、一年了小便一直是黄的生理性因素

1.喝水太少

喝水少容易造成尿液浓缩,使尿液的颜色变黄。生活中很多人都没有定时喝水的习惯,一般都是感觉特别口渴的时候才会喝上一点。这样会使体内的水分减少,不仅容易造成尿液颜色变黄,而且也不利于身体健康。

小便一直很黄很可能是这四个问题 你是哪一种?

2.药物刺激

很多药物中都含有大量的核黄素,如果因为某些疾病需要长期服用这类药物,尿液也会一直处于发黄状态。但这个时候并不会伴随尿频、尿痛或尿急等异常,只要停止服用药物,尿黄的现象也会消失。

二、一年了小便一直是黄的病理性因素

1.肝肾慢性疾病

若肝脏和肾脏出现慢性病变,尿液颜色也会长时间处于发黄状态。肝肾发生病变后,尿液当中的胆元素含量会增加,引起小便发黄。这时肝脏功能会下降,胆红素进入血液循环,也会进入尿液当中,引起尿液发黄。

小便一直很黄很可能是这四个问题 你是哪一种?

2.上火

当身体处于上火状态时,尿液的颜色也会变得很黄,还会伴随牙齿疼痛、牙龈红肿以及嘴角生疮等现象。大多数人上火都是暂时性的,但也有少数人因为不注意饮食,也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出现长时间上火的现象。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