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旅游景点导游词:景点导游词怎么写简短?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两天关于西峡旅游景点导游词:景点导游词怎么写简短?在网上的热度是非常高的,很多网友们也都是非常关注西峡旅游景点导游词:景点导游词怎么写简短?这个事情,为此小编也是在网上进行了一番搜索查阅相关的信息,那么如果说有感兴趣的网友们想知道具体的情况的话,小编就把自己所搜集到的一些信息分享给大家吧。

简单说导游词分三个主要部分,欢迎词,景点讲解词,欢送词西峡旅游景点导游词。 欢迎词很简单,首先欢迎客人共度快乐旅程,接下来介绍自己,介绍司机,最后表达希望能共同配合完成美好旅程的愿望。 如果是全陪的话,景点讲解就很简单,把要游览的主要景点概括的介绍一下,然后告诉客人到目的地后有地接导游提供更细致的讲解;如果是地接导游那就要考研基本功了,需要自己收集景点的讲解导游词,再加以整理就是你自己的东西了,比如说,我带的是自然景观,就从大的讲,讲地形地貌,植被特点进而引申到我们今天所参观的是什么类型的景点,然后再细致下去。如果带的是历史人文类型的那也很简单,熟读相关历史,从大的往小的方面讲,总的一个思想,就是从大的方面不断往小的方面剖析下来,一般我们讲解的景点都是历史长河中的一个点,所以只要按条例梳理,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了,(例如长江三峡的悬棺,首先如果是我个人的话,从江西龙虎山开始,那里是悬棺的发源地,春秋战国时就有了,后来沿袭路线逆长江而上,也就是从下游到上游,越往上游时间距今越短,三峡地区的悬棺大多集中于明清时期,就像我们现在在船舷右侧岩峰里所看到的悬棺一样........) 总之无论哪里的导游词,只要在心中找准一根主线,随便怎么讲都行。 欢送词就更简单了,回顾前几天的行程,提出亮点,表达谢意,表达欢迎下次再来的诚意就OK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