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没有社保老了怎么办(没有社保怎么办)

80酷酷网    80kuku.com

如果自己到40岁的年龄阶段还没有缴纳过社保,甚至来说,从以前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建立过社保待遇,那么这种情况下将来老了以后该怎么办呢?很多人在这个年龄阶段,意识到自己没有缴纳社保,或者说现在该缴纳社保了,其实我认为40岁这样的一个年龄阶段首次参加社保是完全没有问题的,完全是来得及的,是能够按照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去办理退休,享受按月领取养老金的待遇。

很多人没有社保老了怎么办(没有社保怎么办)(图1)

所以说,我们个人在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过程中,虽然多缴多得,长缴长得,这个原则意味着你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年龄越小,自己最终的累计缴费年限才会更多。反之如果说你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年龄越大,比方说有的人甚至是45岁以上才参加社保,那么很明显他的累计缴费年限就会变少,最终所获得养老金的待遇水平也会相对来说更低一些。

但是对于你已经到达40周岁的年龄阶网段,实际上已经没有办法去弥补了,或者说没有办法更在更早的年龄去参加社保,我们只能够从眼前开始参保,也就是40周岁的年龄开始参保,那么从现在参保完全是来得及的,因为从40岁到15年以后是55周岁,那么55周岁,按照现行的法定退休年龄,不论男性还是女性,都是可以按照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去办理退休享受养老金的待遇。

很多人没有社保老了怎么办(没有社保怎么办)(图2)

所以,我们不会因为自己参加社保晚,而导致延迟退休的出现,所以说,对于这个问题,那么我们实际上完全是可以,按照正常的法定退休年龄去办理退休,当然未来几年时间内很有可能会执行延迟退休,也就是说女性不一定能够按照55岁退休,或者说男性不一定能够按照60岁退休,在这网样的基础上,如果说法定退休年龄向后顺延,那么你实际上自己,还可以多参加几年的养老保险的年限,这样的话又可以让自己多增加一部分养老金的待遇。

所以我认为40岁的年龄阶段参保是为时不晚的,当然我们需要注意的一点是,在参保的过程中尽量是避免出现中断的缴费,因为一旦出现中断缴费之后,会对自己产生很大的影响,将来你的累计缴费年限也会减少,同时对于将来退休金的待遇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所以说我们尽量保持一个连续不断的交费就可以了。

很多人没有社保老了怎么办(没有社保怎么办)(图3)

比如说你是通过企业单位来参保的,那么只要和企业单位正常存续劳动合同的关系,就一定可以通过自身的企业单位网来依法正常缴纳相应的社保待遇,即便自己离开企业单位之后,我们也可以按照灵活就业的方式来参保,依然是可以有效的增长自身的累计缴费年限,从而让自己获得一个更高养老金的收入。

感谢阅读,每天讲讲退休知识那点事,本人专注于社保和退休领域,有喜欢我文章的小伙伴可以加我的,谢谢大家。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