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是一种发光发热的什么现象?

80酷酷网    80kuku.com

燃烧是一种发光发热的什么现象?

化学反应

燃烧是一种发热发光的化学反应,其反应过程极其复杂,游离基的链锁反应是燃烧反应的实质,光和热是燃烧过程中发生的物理现象。

燃烧是一种发光发热的什么现象?(图1)

燃烧是一种游离基的连锁反应,即有游离基(自由基)在瞬间进行的循环连续反应。链反应机理大致分为链引发、链传递和链终止。游离基的链反应是燃烧反应的实质,光和热是燃烧过程中发生的物理现象。

燃烧是一种发光发热的什么现象?(图2)

放热发光的化学反应——燃烧的三个基本特征。可燃物与氧化剂作用发生的放热反应,通常伴有火焰、发光和(或)发烟的现象。燃烧是氧化反应,而氧化反应不一定是燃烧。

燃烧是一种发光发热的什么现象?(图3)

燃烧是一种发光发热的化学反应,可燃物与氧气或空气进行的快速放热和发光的氧化反应,并以火焰的形式出现。 在燃烧过程中,燃料、氧气和燃烧产物三者之间进行着动量、热量和质量传递,形成火焰这种有多组分浓度梯度和不等温两相流动的复杂结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