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我100块钱开始创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毕业后,生活的担子便压到了我的肩上。

   

我先学了开车,但刚拿到本子的人好象从技术上是不让人信服的,并且我天生的又白净又年轻,已至于别人老以为我的两个第第是我的哥哥,找个开车的工做非常渺茫。

    人总是要吃饭的。我开始去试着做别的工作。我上过建筑队,卖过书,当过小商贩,甚至收过废品。总之,只要能想到的都试着做过,但好象干啥都不是容易的,于是我的夫人说我是:干啥也干不了,天天干着还挺有劲儿!是啊,能赖人说吗?我上了这么多年的学,读了这么多年的书不白费吗?想起来真不知当时内外夹击下我的心里承受力怎能那么好。过了两年,我想我变的可能老了许多,其间为了能使自己显地老成一点,我曾经有一年没洗过脸;终于有了一个稳定的工作给了我――到一家厂里开车。

    也许从那时起老天开始了对我的关照。上班了,是个不错的事,比起从前卖苦力的活,我感到很轻松。于是我每天的工作非常认真,当然这也许就是我的性格,时间一长我发现无论是领导还是职工对我都另眼相看,平时就是我有点小错,别人也不说什么。我对这个待遇有些惊恐,于是我更严格的要求自己,不让自己做错。

    转眼过了两年,我从第一年底就升为开小车,天天和领导在一起,基本上在家吃饭的机会都少,但的确剩不下几个钱,当时我夫人因孩子小不能上班,老人也不能帮上什么忙,平时省下的一点钱,有点事就花的入不敷出。生活的窘迫不得不让我另寻出路。

    当时,我们那里有许多业务人员,他们的工做是挂靠到某个单位上,然后自己出资去跑业务,替单位拉定单,资金多的就到厂里买,然后卖出去,因这几年单位的效益不很好,有单做当然很高兴做的。其中有些人也的确积累了一定的资金,于是我想试一下。并决心去做。

    我原来上班的厂是做尼龙管的,我的老板很牛,应当说“牛”的很!他当年也是白手起家,并且他只有小学文化,但他很好学,即使出差时睡前他也要拿本书或是有字的东西看一会儿,所以有时和专家在一起谈话,别人往往以为他起码也是个高工,他当时就已创下了几千万的资产。现在更好了。所以,我也选做尼龙管的业务。

    因为没有推销经验,我从别处借了一本推销方面的书,但是美国人写的,翻译过来的话我总觉的不适合中国人说,于是我按他的原意改成我自己的话,然后背熟,接下来就认产品,背性能和技术参数。但还是迟迟不敢出门,但夫人的一句话我不出去也得出去了:“咱家还剩了不到100块钱,下个月就没的吃了。”就这100元里还有头几天帮别人买东西剩的20多,我已经别无选择,再不走,也许就永远也做不成业务员了,况且去上班还要等一个月才发工资啊!

    身上带着100元我去了最近的一个需要尼龙管的城市――邢台。傍晚到了那里,就想去寻找客户,可转了一圈才知到已下班了。没办法只好找住处,在车站旁,我住进一家7元一晚的个体旅馆。睡到半夜醒来,以为住进了黑店,因为那个小屋里的另一张床上睡了一男一女,虽然被子里臭脚的味道很浓,但他们睡的很香,我找来了老板,他也吓了一跳,把人叫醒一说话才弄清,原来是两个准备下煤矿打工的小伙子,因为其中一个头发挺长并穿了一身红衣服。才让我误会了。

    第二天,我的好运来了。8点钟一上班,我就开始转,没出第三个门我就定了两千多的货,等下午3点左右我又定了两千的货,我高兴的不得了。心想难道业务就是这样跑来的吗?

    下星期一送货,客户二话没说就把现金给了我。揣着这四千多现金我怕的不得了。这是不能出半点差错的。提心掉胆的从景县下了车,我摸了摸钱还在,不由自主的说出了口:这钱是我的了。

    从此,我一步一个脚印的开驶了我的创富旅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