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周记(周记大全)

80酷酷网    80kuku.com

许多同学在动笔写作文的时候,才发现无话可写。我以前上学的时候,我的同学也经常会问我,你怎么每天都有那么多写的?每天写日记,写周记,写作文,还要投稿。

如何写周记(周记大全)(图1)

写作文

其实,能写的东西实在是太多了,生活中这么丰富的宝藏怎么会没东西写呢,只有写不完的。举例说,从大的方面来说,一年有四季,春夏秋冬,有季节的更迭。春天里有百花开,夏季里万物生长,秋天里落木萧萧,冬天里雪花飘飘。

从小的方面来看,一天中天气有晴朗的时候,也有下雨的时候。一天之中的心情有高兴的时候,也有不开心的时候。还有我们的所思所想所见所闻所感,那么多的东西可以拿来下笔成文,怎么会没有写的呢,只有写不完的,是不是?

如何写周记(周记大全)(图2)

写作文

如何写好ppt(ppt如何制作)PPT在我们的工作、学习、生活中经常用到,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为什么别人制作的PPT都很好看,自己制作的却很普通。 今天我就给大家分享4个高级的PPT制作技巧,效果堪比PS!阅读引导:1、本文主要介绍4个高级的PPT制作技巧;2、阅

何况是一周的时间发生的事就更多了,随便选一件来写,也可以洋洋洒洒的写一大篇了。实在写不出来,口水话也行啊。你就写你早上吃了什么,上学路上看见了什么,就把一天的生活、学习记流水账记下来都可以,总之关键是要动笔写。

只要你写而且坚持写,就会写出手感来。当写成为一种习惯时,慢慢地你就不会再发愁没东西可写了,而且会越写越顺,越写越好。过一段时间你再回头看看之前自己写的周记,你会发现,经过一段时间坚持写周记,你现在写的周记,与之前的比较起来,会有很大的不同,会看到有很明显的进步。

如何写周记(周记大全)(图3)

写作文

你会从原来的无意识变成有意识地去生活中发生的大情小事,你会主动去积累写周记所需的素材。再写周记的时候,你不再会有无话可写的状况发生。相反,你已经渐渐地习惯于用自己手中的笔,去组织、调动、运用脑海中收集积累的素材,加上自己的心得体会甚至感悟,通过自己的笔尖,用语言文字将他们表达出来。

慢慢的你就会有要倾述的欲望,会有要一吐为快,急于要表达自己的想法的冲动。看着笔尖在纸上轻盈的跳动,一个个的字从心田间不断的流淌而出,变成作文甚至文章,那是一种奇妙的愉悦的感受,你会习惯于享受这种感觉,你会爱上能畅快地写的感觉,你会感觉到能熟练的用文字表达自己的思想是多么的幸福。

如何写周记(周记大全)(图4)

写作文

这就是为什么要坚持写周记的目的,写得多了,写日记也就不再是什么难事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