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代龙袍排名

80酷酷网    80kuku.com

no.1 汉代皇帝冕服图、冕冠图、赤舄图


no.2  魏晋南北朝时期的皇帝便服


 魏晋南北朝时期的皇帝便服 图中所绘洛神形象,无论从发式或服装来看,都是东晋时期流行的装束。魏晋时期的男子一般都穿大袖翩翩的衫子,直到南朝时期,这种衫子仍为各阶层男子所爱好,成为一时的风尚。图中帝王头戴白纱帽,外着白穿宽袖狐皮大衣(形如大袖衫),毛在外。手执如意,也是南朝时所喜尚的习俗。

no.3 隋唐五代皇帝服饰


隋唐五代皇帝服饰 隋唐时期,南北统一,疆域辽阔,经济发达中外交流频繁,体现出唐朝政权的巩固与强大。在服装服饰上也达到空前繁盛时期。隋唐时期的士庶、官宦男子普遍穿着圆领袍、衫,上自皇帝下至杂役都可穿着,为当时的常服。此图为穿对襟、阔袖便服衫的帝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80酷酷网是一个集80后网上创业娱乐学习的网站 力争打造国内80后网上创业娱乐第一品牌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