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锻炼胆量(人的胆量是怎么练出来的)

80酷酷网    80kuku.com

  我们在生活中,无论与人交往还是抓住机会,我们都要学会表现自己。所以,胆量也是很重要的。只有自己有胆量去争取,我们才有可能成功。那么,我们该如何提升胆量呢?

如何锻炼胆量(人的胆量是怎么练出来的)(图1)

如何提升胆量,让自己变得有自信

  从小事做起,锻炼自己

  我们要学的就是自己的事情自己承担,无论有什么后果。当我们敢于承担我们做事情的后果的时候,我们的胆量也就练出来了。在平常的时候,自己说过的话,要为自己说的话负责任,从小事做起,锻炼自己。

  提高自己的承受挫折的能力

  要提高自己的承受挫折的能力,要想胆量好,我们就要知道,困难与挫折在我们生活中是必不可免的,因此我们要学会去面对困难挫折,多经历挫折,也是一种宝贵的财富,把自己的挫折当作一种磨练,一种历练,经历过之后,胆量就在慢慢提升。

  不要去联想

  胆小的人总是喜欢胡思乱想,自己吓唬自己。就拿看恐怖电影来举例,胆大的人看的时候虽然也一惊一乍的,但是过后就忘记了。而胆小的人看了以后则会牢牢记在心里,独处的时候就会不断联想。

如何锻炼胆量(人的胆量是怎么练出来的)(图2)

如何提升胆量,让自己变得有自信

  让自己自信

  自信是提高胆量的最根本方法,如果你足够自信,甚至到了自恋的地步,那么你肯定不是一个胆小的人,而是一个团体中敢做敢言的人。提高自信的方法很多,最常见就是坚持照镜子,面对镜子中自己不断鼓舞,提升胆量。

  勇敢地去面对

  有紧张现象的人,在社交场合下,往往会表现出逃避心理,害怕自己会出丑而不去面对。其实,逃避并不能消除紧张,相反,它会使你感到自己的懦弱,使你责备自己,以致下一次会更加紧张。而且,我们也不可能逃避一辈子的,我们生活在这个社会上,是必须与人交往的,早晚有一天,我们都必须去面对。

如何锻炼胆量(人的胆量是怎么练出来的)(图3)

如何提升胆量,让自己变得有自信

  不要太在意自己的身体反应

  紧张总是伴随着一系列的生理上的不适,根据“强化理论”,如果紧张时我们太注意自己的身体某些部位的紧张反应,就相当于是在强化自己的紧张行为,使其一步一步地加重。而当我们不去管自己的紧张反应后,由于紧张得不到注意和强化,紧张反应就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消退。

  【学习当众讲话,去豆瓜训练】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