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 2005新性能简述

80酷酷网    80kuku.com

  

  因为SQL Server 2000缺乏某些高端性能,所以就被认为是90磅重的小不点儿。其实,没有哪个强者能够完成每一项壮举,也没有哪家公司需要每一项高端特性。多年来,许多大大小小的企业一直都在使用SQL Server来运行其公司业务。而经过全面修改的微软SQL Server 2005又带来了许多强大的新功能和一批新工具,SQL Server正在变得强大起来。

  不可否认,说到真正的企业特性,尤其是在高可用性和灾难恢复方面,SQL Server总是比不上Oracle数据库。Oracle凭借联机重建索引、基于快照的恢复和故障替换时进行日志传送等特性,能够满足24×7的关键业务型操作,而SQL Server要是没有第三方解决方案的帮助,则无法提供真正的零数据丢失。对不需要上述这些保护的客户而言,SQL Server提供了可靠稳定的数据库,而且许可费比较低。不过与维护有关的停机却是个不争的事实。

  现在,这种状况已发生了变化。经过五年多的修改后,SQL Server 2005不但克服了高可用性和灾难恢复方面的缺点,还几乎在各个方面都有了全面改进:管理任务得到了简化;监控和诊断功能得到了增强;默认的锁定配置、数据加密及其他新特性增强了安全。如今,分析服务(Analysis Services)、报表服务(Reporting Services)和数据挖掘(Data Mining)全面集成,而且已经很成熟。数据转换服务(DTS)已从头到尾经过了改写,已逐渐成为更强大、更灵活的SQL服务器集成服务(SSIS)。与Visual Studio和.Net/CLR的集成,把SQL Server的内部机制展现给了.Net开发人员、把.Net的内部机制展现给了SQL开发人员。这意味着,现在就可以利用.Net的强大功能,用于存储过程、数据流和数据转换、商业智能等应用。

  SQL Server 2005还承诺能够提高性能。除了让数据库管理员对数据库进行分区、实现负载均衡外,微软还在改进内存管理、索引策略和查询优化方面进行了大量工作。用户会看到这种区别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