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Oracle 9i网络的正常运行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一个完整的Oracle 9i的运行网络,包括以下4个部分。
    数据库服务器
    【管理服务器】
    Oracle HTTP服务器
    管理客户机
6.1.1 确保数据库服务器的正常运行
    要确保数据库服务器正常运行,就是要确保数据库服务器的后台服务正常启动。计算机上所有的服务列表,如图6.1所示。
    其中与数据库服务器有关的服务包括。
    OracleOraHome90Agent:【智能代理】的后台服务。
    OracleOraHome90TNSListener:监听程序对应的后台服务。
    OracleServiceMYORACLE:【全局数据库名】为myoracle.mynet的数据库的服务。
    OracleServiceOEMREP:【全局数据库名】为oemrep的数据库的服务。

6.1.2 确保【管理服务器】的正常运行
    要确保【管理服务器】正常运行,就是要确保【管理服务器】对应的后台服务正常启动。在图6.1中与【管理服务器】有关的后台服务包括。
    OracleOraHome90ManagementServer:【管理服务器】的后台服务。
    OracleServiceOEMREP :【管理服务器】需要使用的后台数据库。
6.1.3 确保Oracle HTTP服务器的正常运行
    要确保Oracle HTTP服务器的正常运行,就是要确保Oracle HTTP服务器对应的后台服务正常启动。在图6.1中与【管理服务器】有关的后台服务为OracleOraHome90HTTPServer。
6.1.4 确保管理客户机的正常运行
    要确保管理客户机的的正常运行,主要有两点。
    确保通信网络连接通畅,请参见本书2.1.5节。
    确保【网络服务名】配置无误,请参见本书2.3.2节。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