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一个新的名称来恢复数据库

80酷酷网    80kuku.com

  

可以通过使用新名称的方式来获得数据库的恢复,这往往能够满足商业的需要。当使用不同名称来恢复数据库的时候,你将不得不设置数据库中每一个文件的新位置。如果你早先不知道数据库中有哪些文件,可以运行RESTORE FILELISTONLY声明来获得数据库文件的数量和名称。运行RESTORE FILELISTONLY可以为你提供文件的信息,比如文件的逻辑名称、物理名称、文件是数据文件还是日志文件等。
接着,执行RESTORE DATABASE声明,包括数据库的新名称、将要存储的文件备份。如果你要处理日志文件,请使用NORECOVERY。

在以下的范例中,我们将建立一个名为MyNwind2_Test的数据库,这一数据库是MyNwind2的复本,MyNwind2文件包含两个文件MyNwind2_data和MyNwind2_log。由于MyNwind2已经存在,MyNwind2_data和MyNwind2_log将被转移到另一个地方。

USE master
GO

现在可以决定文件备份中文件的数量和名称。

RESTORE FILELISTONLY
   FROM MyNwind2

最后可以将MyNwind2文件恢复到MyNwind2_Test文件

RESTORE DATABASE MyNwind2_Test
   FROM MyNwind2
   WITH RECOVERY,
   MOVE 'MyNwind2_data' TO 'D:\MyData\MyNwind2_Test_data.mdf',
   MOVE 'MyNwind2_log' TO 'D:\MyData\MyNwind2_Test_log.ldf'
GO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