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ccess中使用DataGrid必须注意

80酷酷网    80kuku.com

  

专题地址: http://access911.net/index.asp?board=4&recordid=74FAB41E15DC

问题:

在access窗体里面可以用datagrid控件吗?
Dim rs As New ADODB.Recordset
rs.Open "select * from 表1", CurrentProject.Connection, 1, 1
Set dg1.DataSource = rs
'dg1 就是一个datagrid,我这样设置对吗?怎么没有任何反应阿?

我的环境不是vb,是vba的Access环境,谁能帮忙?

回答:


要在rs.open前加上
Rs.CursorLocation = adUseClient


才可以的

以下是参考:
CursorLocation 属性 (ADO)

设置或返回游标引擎的位置。

设置和返回值

设置或返回可设置为以下某个常量的长整型值。

常量 说明
adUseNone 没有使用游标服务。(该常量已过时并且只为了向后兼容才出现)。
adUseClient 使用由本地游标库提供的客户端游标。本地游标引擎通常允许使用的许多功能可能是驱动程序提供的游标无法使用的,因此使用该设置对于那些将要启用的功能是有好处的。adUseClientBatch 与 adUseClient 同义,也支持向后兼容性。
adUseServer 默认值。使用数据提供者或驱动程序提供的游标。这些游标有时非常灵活,对于其他用户对数据源所作的更改具有额外的敏感性。但是,Microsoft Client Cursor Provider(如已断开关联的记录集)的某些功能无法由服务器端游标模拟,通过该设置将无法使用这些功能。

说明

该属性允许在可用于提供者的各种游标库中进行选择。通常,可以选择使用客户端游标库或位于服务器上的某个游标库。

该属性设置仅对属性已经设置后才建立的连接有影响。更改 CursorLocation 属性不会影响现有的连接。

对于 Connection 或关闭的 Recordset 该属性为读/写,而对打开的 Recordset 该属性为只读。

Connection.Execute 游标将继承该设置。Recordset 将自动从与之关联的连接中继承该设置。

Remote Data Service 用法 当用于客户端 (ADOR) Recordset 或 Connection 对象时,只能将 CursorLocation 属性设置为 adUseClient。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