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米跑步技巧(跑步800不累的小技巧)

80酷酷网    80kuku.com

800米跑步技巧(跑步800不累的小技巧)

高考将近,有些考生在文化课方面比较薄弱,反在专业课方面比较突出,在家长和同学的建议下,报考特招类学校成为大部分考生的选择。在800米跑测试中,很多考生开始速度很快,但跑到一圈或600米时,身体出现了气急胸闷、腿如灌铅的感觉,造成体力不支,影响了考试成绩。

那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

首先考生因考试过度紧张,致使跑步节奏严重紊乱,其次在平时800米节奏跑时训练强度不够,缺乏科学性训练;从生理学角度上来说,运动时基本以无氧功能为主,有氧代谢功能为辅,这就要求考生必须具备良好的速度、速度耐力和耐力水平。

学生党若能掌握这4种技巧,便不再气急胸闷,轻松跑完800米

在平时应如何进行节奏跑练习呢?

第一阶段:节奏体验训练

建议开始用100米、200米、400米跑的节奏训练方法去找到800米跑的节奏,在这个阶段,根据考生平时的跑步成绩,把考生分为三组进行练习(100米、200米。400米),每次跑距600米-800米,每周至少安排两个课时进行节奏跑训练(可以根据考生掌握情况适当延长跑步时间),间歇一般控制在7分钟之内(100米-1分钟左右、200米-3分钟左右、400米-6分钟左右)。那些节奏感强的考生,在训练中可以逐渐增加跑的距离,可多采用200米、400米匀速跑进行练习节奏训练,一般这些考生在6次训练后即能找到适合自己800米节奏感;对于节奏感比较差的考生,可多选100米、200米的跑距进行练习,还可以适当延长训练时间。

学生党若能掌握这4种技巧,便不再气急胸闷,轻松跑完800米

第二阶段:节奏适应期的训练

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考生们800米跑的节奏感大体能够找到,教练就要重新调整新的节奏进行练习,此阶段的训练距离为200米和400米,耐力能力强的考生可少次尝试600米节奏训练,再跑的过程中每100米放置明显标志物,到达每个标志物时精准记录数据,这样可以很好掌握考生的节奏,当完成四次训练以后,大部分考生就基本掌握适合自己的跑步节奏了。

学生党若能掌握这4种技巧,便不再气急胸闷,轻松跑完800米

第三阶段:节奏稳定期的训练

考生是在无干扰的情况下,完成节奏适应期的训练。接下来我们要用到干扰训练法,首先把考生分成男女混合组进行练习(训练距离选择400米,耐力强的适当增加到600米),在人为的干扰下,进行节奏跑训练。

学生党若能掌握这4种技巧,便不再气急胸闷,轻松跑完800米

第四阶段:节奏实战期的训练

由于考试时出现紧张情绪,往往会出现实战中跑步节奏要比稳定期快的现象,所以让考生多参加实战比赛,提高考生的心理素质,找到保持自己节奏稳定的应对方法。

科学合理的训练,必然会促进800米跑相关素质的提高,素质提高了,跑步节奏就要加快,就能在很短时间内轻松跑完800米,取得好的考试成绩。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老母鸡汤怎么炖(怎样炖老母鸡汤好喝又营养)

下一篇玫瑰花的意义(玫瑰花意义个数)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