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就像“上膛的枪”

80酷酷网    80kuku.com

  

  很多时候,只要发掘那些已经在你身边工作的人的潜在天赋,你就找到了弗雷德。

  曾几何时,裁员一度盛行。当然,有些裁员是必要的,但我一向认为,大部分裁员都只是治标不治本的应急手段。那些经理相信,让雇员走人,比释放他们的天赋和潜能来得容易。如果经理们肯花时间去发掘员工的潜能,给他们做出贡献的机会以证明自己称职,结果又会如何 ?

  许多员工就像是上膛的枪,只要一有机会,马上可以从丑小鸭变成弗雷德,但就是没人知道怎么扣动扳机。

  经常的情况下,才能的发现只在于给它表现的机会。当你把最宝贵的财富——时间交付给你的部下,让他们有机会展示自己的才能,你就会发现,自己的组织中竟然有如此多的弗雷德。

  发现潜在的弗雷德有没有什么秘诀和高招 ?从哲学角度讲,每个人都有变平凡为杰出的潜在能力。但我们现在谈的是已经具有这种倾向的人。

  最切实的建议是:留心观察。留意那些做事有独特风格的人 (不要与卖弄和哗众取宠混为一谈 )。一个特别出色的方案设计,一次与客户得体的会谈,或者一条聪明的建议,都可能预示着其人还有更大的潜能有待开发。

  可以问“准弗雷德”如下一些问题:谁是你心目中的英雄?为什么?为什么有人愿意付出额外的努力?说说你认为能让顾客最高兴的三件事。做为顾客,你碰到的最美妙的事是什么?什么是服务?

  可以向其他人了解“准弗雷德”的情况,问题如下:

  你对他印象最深的是什么?你记得他做过的最出彩的事是什么?如果他离开目前的岗位,人们会非常怀念他吗?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