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鼓励下岗职工创业

80酷酷网    80kuku.com

  

  根据河北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近日出台的《创业培训暂行办法》,从现在开始到2005年底之前,下岗职工参加创业培训可获得多项支持。

?? 为全面提高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创业能力,河北省决定从现在开始开展创业培训。培训对象包括两类人员:已领取《再就业优惠证》、有创业意愿并具备创业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已领取《再就业优惠证》且从事个体私营生产经营活动的下岗失业人员。

?? 《暂行办法》规定,正在领取失业保险金的失业人员参加创业培训合格后,从领取《营业执照》的下个月起,可将其未领取完的失业保险金一次性发给本人;参加创业培训的下岗失业人员开业后吸纳下岗失业人员,可再享受一次提高创业能力的免费培训,培训费用从当地再就业资金中列支;参加创业培训并领取《营业执照》,符合小额贷款要求的下岗失业人员,可以申请小额贷款扶持,从事微利项目的,可享受贴息优惠政策;学员结业后创办企业,每吸纳一名大龄就业困难对象就业,并与之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符合公益性岗位补贴范围的,按每人每月100~3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每月补贴一次,一直补贴到2005年底;大龄就业困难对象参加创业培训结业后开办企业,符合公益性岗位范围的,凭《再就业优惠证》和《营业执照》按每人每月100~300元的标准给予补贴。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