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警惕电脑侵蚀你的健康3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在繁华忙碌的都市,电脑已成为现代人工作、生活不可或缺的伙伴。在给人们带来便利和娱乐的同时,电脑也带来了很多影响人们身心健康的疾病隐患。如何做到使用电脑的同时远离疾病的侵扰?看看专家对由电脑带来的疾病的会诊吧。

  心理诊室

  出诊专家:北京大学精神卫生研究所康岚医师

  1.屏幕脸

  病理分析:准确地说,“屏幕脸”并没有达到一种病理状态,它没有疾病带来的不适感,还不能构成一种疾病。但它对人的人际交往、心理都会产生影响。对于一些长期和电脑屏幕打交道的人来说,尤其是每天要对着电脑编程的IT界人士来说,工作导致长时间的人机对话、缺少正常的感情交流,久而久之可能就会出现面部表情不丰富甚至无表情、表情淡漠的情况。时间长了,这类人和别人的交流会越来越少,人际关系也会受到影响,严重的还会因此发生心理障碍。

  攻略

  又是电脑惹的祸。建议合理安排时间,尽量减少和电脑打交道的时间,至少保证每隔一段时间就主动和同事、朋友交流。

  2.电脑躁狂症

  病理分析:电脑躁狂症是神经官能症的一种,是由于对电脑过度依赖,而且长时间精神高度紧张、集中。当电脑出现故障后会精神紧张、烦躁不安,甚至有砸电脑的欲望,有的还会将不满情绪发泄在同事身上。近日英国的一项调查发现,英国上班族正饱受“电脑躁狂症”的折磨。80%的受访者表示,曾经见过同事对电脑大动肝火,破口大骂,进而拳打脚踢,甚至把鼠标或键盘抛出门外或窗外。

  攻略

  1.平时则要放松心情,随时将资料备份。一旦电脑出现故障,立即找专业人士来维修,避免独自坐在电脑桌前,应当尽快转移视线和注意力。

  2.不要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工作,每隔一段时间去喝杯茶、咖啡,或活动一下四肢,或是多和同事交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中人网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