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无的蔬菜园,真实的骗局

80酷酷网    80kuku.com

  

  事件回放

    一次偶然的机会,杨先生了解到成都金色大地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正在找合作伙伴。该公司宣称现在有一个万亩蔬菜基地,如果有人愿意投资,他们可以把这些基地转租给大家。每亩土地一年的转租和种植费用为5880元,到了年底,公司绝对保证返还9880元。而且交了钱之后根本不用去管地里的庄稼,投资人只管年底拿钱。

    在考察该公司在大邑县的种植基地时,杨先生看到现场很多人都和该公司签订了种植合同。正在寻找新项目的杨先生,立刻投资了50万元租用了100亩地,并且和该公司签订了“土地使作权流转及种植合同”。签订合同后杨先生才开始疑惑起来:一年地里能够长出蔬菜吗?万一出现洪涝干旱,公司又拿什么兑现?而这些情况,在合同中并没有进行说明。最后,杨先生决定亲自探个究竟。

    网站:投资种菜项目一字未提

    杨先生先是找到了该公司的网站,可是找遍整个网站,也没有看到流转土地种菜返还菜钱的内容,只是介绍了生态农业的前景。

    公司:不知道蔬菜基地在哪里

    杨先生来到公司登门拜访,当询问公司的蔬菜基地在什么地方时,所有的业务员都说不知道。对于大邑县的种植基地,大家都支支吾吾地说不清楚。

    通过对该公司的网站和蔬菜基地的调查,杨先生更加确信自己被骗了。通过相关部门的联合调查,最终证实该公司根本没有一亩蔬菜基地,只是骗取投资人的钱而已。

    提示

    投资者在选择项目时,千万不可听信别人的一面之词。

    首先应该到当地的工商部门,查证一下该公司的营业执照等相关信息,确定该公司是否合法;

    其次,对于公司提供的基地、样析间等,一定要到当地亲自去考察。对周围的群众进行调查,才能得到真实的材料。

    最后,要学会咬文嚼字。在了解项目或者签订合同时,对于模棱两可的话语,一定要做到刨根问底。
elab.icxo.com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