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知识:三角函数什么时候学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关于到现在三角函数什么时候学这个话题相信很多小伙伴都是非常有兴趣了解的吧因为这个话题也是近期非常火热的那么既然现在大家都想要知道三角函数什么时候学小编也是到网上收集了一些与三角函数什么时候学相关的信息那么下面分享给大家一起了解下吧

三角函数是初中数学九年级的内容。包括正弦、余弦和正切.。高中时也会学到,比初中讲的更为详细。...

扫码加微信公众号,免费领取英语学习资料

三角函数是初中数学九年级的内容。包括正弦、余弦和正切.。高中时也会学到,比初中讲的更为详细。三角函数通常定义为包含这个角的直角三角形的两个边的比率,也可以等价的定义为单位圆上的各种线段的长度。

正弦值定义

弦值是在直角三角形中,对边的长比上斜边的长的值。任意锐角的正弦值等于它的余角的余弦值,任意锐角的余弦值等于它的余角的正弦值。正弦sinθ也可以理解为顶角度数为θ的单位等腰三角形与单位等腰直角三角形的面积之比。

sin30°=1╱2,sin45°=√2╱2,sin60°=√3╱2,sin90°=1,sin180°=0,sin0°=0,sin270°=-1

什么是余弦

cos是cosine的简写,表示余弦函数(邻边比斜边),古代说法,正弦是股与例,古代说的“勾三股四弦五”中的“弦”,就是直角三角形中的斜边.股就是人的大腿,长长的,古人称直角三角形中长的那个直角边为“股”;正方的直角三角形,应是大腿站直。正弦是股与弦的比例,余弦是余下的那条直角边与弦的比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