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应该如何洗涤保养

80酷酷网    80kuku.com

纯棉制品耐碱性强,可用各种肥皂及洗液洗涤。水温应控制在35℃以下,不宜长时间在洗涤剂中浸泡,以防褪色,熨烫时温度在120℃以下,为了保持花色鲜艳,最好在晾衣服时,晾在阴凉处。

毛巾大多数是用棉纱织造而成的,棉纤维在潮湿的情况下极易传染和滋生病菌,所以在使用毛巾时,最好个人毛巾专用。

★最好自己用自己的毛巾

毛巾洗涤、杀菌的最佳周期是一周。洗涤后用清水将毛巾冲干净,然后拧干。在通风处晾干。

★怎么样洗涤毛巾

毛巾本身最易损坏的自然条件是高湿。因此毛巾最好是经常保持干燥。

★什么情况下毛巾最轻易损坏

毛巾变硬后可在碱水中煮10分钟后清洗

毛巾应该如何洗涤保养

使用过的毛巾上细菌比较多,而细菌在一定的湿度和一定的温度上才能繁殖,而细菌最宜繁殖的自然条件是高温高湿。

★什么样的毛巾最轻易繁殖细菌

毛巾变滑腻后非常讨厌,可用浓盐水洗涤,然后用清水冲洗,可使其清爽。

★怎么样使滑腻的毛巾变得清爽

毛巾变硬后可在碱水中煮10分钟后清洗,一般1.5千克水加30克纯碱洗涤后可使其变软。

★怎么样使毛巾变软

毛巾使用一段时间后变硬是因为水中游离的钙、镁离子与肥皂结合生成钙、镁皂粘附在毛巾上。

★毛巾为什么会变硬

毛巾变硬后可在碱水中煮10分钟后清洗

毛巾应该如何洗涤保养

本文关键字:毛巾应该如何洗涤保养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