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家的心理障碍

80酷酷网    80kuku.com

  

  随着社会竞争的加剧,人际关系的复杂以及压力的增大,一个悄然形成的现象越来越引起世人的关注,这就是企业家中患有心理障碍的人数正与日俱增。

  探究心理障碍的致病因素中,既有先天素质、性格特点,又有来自社会的外部因素。但并非所有企业家都有心理障碍。据有关专家介绍,思维型的人易产生心理障碍。因为这类人常常表现出内向,争强好胜,追求完美的性格特点,他们总感到有种干大事业的紧迫感,精神时时刻刻都充满着紧张,而企业家们又往往具备这种性格特点。

  怎样避免心理障碍:对于长期处于紧张状态的企业家来说,不应该长期埋于工作繁忙而忘记松弛自己。相反,常人的业余生活,该享有的天伦之乐都不应放弃。广泛的兴趣和爱好会帮助人产生无穷的精力和创造力。

  企业家在事业腾飞,众人瞩目的辉煌时期,很容易遭人敌视,也容易因骄傲而犯错误。一旦遇到挫折或失败,心理的压力非常大。这时需要进行心理调节与精神平衡,就是通常说的心理平衡。其方法是:要相信,世人没有常胜将军,只有不败的精神;只要扬长避短,就可东山再起。可以说,吃苦和磨难是事业成功的资本,失败和挫折则是为下一次冲锋的动力。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