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丝是什么意思(女孩子吊丝几种意思)

80酷酷网    80kuku.com

这几个网上流行语原来是广东五大粗口字

提倡讲文明,反对粗言秽语,广东有五大粗口字,属于不文明用语,平时很少用,甚至在公开场合是禁用的。可是,网上将这些字当作时尚,不分场合广泛使用是不妥的。

嗨歌,读作high歌 :人的心情很好、很舒畅、很痛快的唱歌。嗨又用于打招呼,问好."嗨!你好!"“又解作玩:“起来嗨”,”去哪嗨”,就是“起来玩”,“去哪玩”的意思。

嗨,在现代汉语解释是个象声词,叹词,"嗨"只是个音,它的本字是尸字头,下面一个穴,香港人创造了一个字,门字里头一个西,属于粤语五大粗口字之一,在公开的报刊上是禁用的。这个字十分生僻,查新华字典没有,现代汉语词典没有,甚至广州音字典都没有。可见是难于启齿不上书了。查康熙字典真有此字,不过是读音:逼,粤语读音:hāi 这个字当粗口用。骂人时常用的脏字。因为避讳的关系,有许多粤语使用者会将hāi读做sāi或hāai(即「西」、「嗨」音)。近义字有膣、毴。网络用语“牛逼”又写作牛B、NB、牛掰、牛X、流弊,生活习语,形容对方行为上或者认识上的一种状态,多指出语者的发自内心的感叹,赞赏很厉害、很彪悍的意思。有老外朋友问:中国好多汉字后面为什么还加英文字母,比如傻B和牛B。这个B在汉语中是什么意思。这个B是个副词,很厉害的意思,比如傻B就是“傻得很厉害”,牛B就是“牛得很厉害”,装B就是“装得很厉害”。有一天晚上,老外到中国女朋友家吃饭,女朋友妈妈烧的菜很好吃,老外竖起大拇指说:"你妈B!"女朋友一耳光打得老外眼冒金星!你道这是为什么吗? B与逼音,就是上面所讲的尸字头,下面一个穴的这个字。

屌丝(亦称“吊丝”、“叼丝”、“刁丝”、“屌厮”)屌:广东话发音[diu],声调为阴上,在五个粗口词汇中被排在第一位,在粤语粗口中,屌字的上镜率是最高的,通常使用最多的词汇搭配就是“屌你”。

有位大学生写的文章题目:"只有一腔热血,根本没什么卵用"。他使用的是网络用语:然并卵。然而,这并没什么卵用。即:没什么用。更简洁的用法:起卵用。即:不起作用的意思。

古时,有条街上有一卖冥纸的店铺老板贴出一联求对。上联曰:“竹制纸糊,经不得风,见不得雨,鬼要。”过往文人绞尽脑汁,竟无人能对。后来,一卖夜壶的老者路过,看了看这上联,不假思索就对出下联:“泥捏火烧,热不了茶,温不了酒,卵用。”"卵"这个字讲粗口时就读做lan2。"卵"只是一个谐音字,这个音的古时正字是"尸"字下面加个"粦",而现今俗写是"门"字入面加个"能"。

"卵"和粤语中的"鸠、柒"同义,同属粤语五大粗口字,即使在中国南方江淮官话、吴语、赣语、西南官话、湘语地区,“卵”通常指阴茎。中国南方地区方言俚语,常用做骂人的粗话。所以,这个"卵"字不可以随便乱用。可是,现在网络用语却把粗口秽语当时尚,实属不当。2015年10月16日教育部对草泥马、屌丝、逼格认定是网络低俗语言,将强制整改词语。(聂巨平)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