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衣库属于什么档次(优衣库的衣服质量怎么样?)

80酷酷网    80kuku.com

今日蟹老板在知乎闲逛,发现有部分服装行业的人说优衣库的Heattech衣服只是营销词汇,甚至一部分人很赞同优衣库的衣服没什么性价比。

今天我们就来聊聊优衣库到底有没有性价比

优衣库属于什么档次(优衣库的衣服质量怎么样?)(图1)

优衣库目前应该算是中国和日本的第一连锁服装品牌了,虽然一个日本品牌在中国居然混的这么好感觉有点不可思议,但是确确实实是这样。

优衣库大家都了解,那我们就直接开始分析

首先,以优衣库的联名款UT系列的T恤为例,一件普通的32支纯棉的T恤工厂制造成本大概在11元左右,加上人工和营销还有杂七杂八费用,可能成本在20左右,这也是为什么大部分淘宝店铺那么多卖25-59的T恤。

如果光从制造流通成本上来看,确实相比于淘宝,尤其是工厂直销的那种店铺,优衣库的性价比基本上就是属于没有了,甚至还偏贵。

但是优衣库作为实体店铺,还有水电房租人员工资,以及大头的设计师联名费用,这些加起来优衣库的T恤成本可能会飙升到40左右都不奇怪,因为服装行业一般联名版权的费用和制造成本是相差无几的。你要知道其它品牌的联名服装,那都是随随便便上千的。

所以,从T恤方面来分析,优衣库从T恤本身材质来看,并不具备很高性价比,但是从它的总体成本来看,其实和一般的淘宝店利润率基本上相差不大,相比线下服装品牌普遍的3-10倍利润率,已经属于较低范畴。

但是,网购那些衣服本身各种品牌是鱼龙混杂的,有些衣服确实质量和价格都不错,有些衣服其实纯粹就是骗钱的。

甚至一部分衣服还可能是从国外进来的洋垃圾即二手衣服进行再生产,当然,现在这种情况基本上不存在了,连古着店的这种衣服也很少了。

再以优衣库的牛仔裤为例

优衣库的牛仔裤绝大部分定价是299元,这个价位的牛仔裤在网上店铺很多150左右的牛仔裤确实也能做到同样水平,但是还是比较少。

优衣库的牛仔裤大部分人玩牛仔裤的人都普遍认为和levis的799的基本牛仔裤是差不多的,甚至极有可能都是同样的一条生产线下来的,因为优衣库的代工厂和Levis、Lee基本上一样。

所以,如果光从制造成本上来看,优衣库的衣服可能并不是具有最高的性价比,很多网上的品牌有可能比优衣库更有性价比。

如果我们从线下实体店来分析的话,和优衣库进行对比的那些品牌,包括大家在商场里常见的无印良品,太平鸟,杰克琼斯,GXG等,它的性价比要远远高于这些品牌,和美特斯邦威,以纯这些品牌相比,质量做工和成熟度又要好于他们。

综上,个人认为优衣库的性价比,目前在线下基本上是没有对手的,大部分人也没时间再去网上进行对比衣服,还得时时避坑,你得花费时间精力,而优衣库直接去线下实体店进行试穿即可,作为靠谱的品牌,起码一分钱一分货了,不像其它家5分钱给你一分货。

同时,优衣库绝大部分衣服都有5折的时候,比如39的UT,那时候的性价比,基本上处于无敌的存在了。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