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点中文(极点五笔输入法电脑版下载)

80酷酷网    80kuku.com

极点中文(极点五笔输入法电脑版下载)广东招警考试2021-04-26 16:03:17

在书记员技能测试中,一般分看打和听打两部分。考试一般采用统一上机测试,电脑会预装一些基本输入法。

看打就是对照文本以你最快的速度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录入,然后比对正确率,记录速度;听打就是跟着播放的音频材料打字,音频的语速一般都是各省都有区别,打完以后系统比对得出正确率。

无论是哪一种方式的测试,都在考察考生录入材料的能力,所以需要考生们了解有哪些录 入材料的输入法,并在众多输入法当中找到适合自己的!

1 输入法介绍

1、拼音输入法

拼音输入法采用汉语拼音作为编码方法,包括全拼输入法和双拼输入法。流行的输入法软件以智能ABC、中文之星新拼音、微软拼音、拼音之星、紫光拼音、拼音加加、搜狗拼音、智能狂拼和谷歌拼音、百度输入法、必应输入法等为代表。

2、形码输入法

形码输入法是依据汉字字形,如笔画或汉字部件进行编码的方法。最简单的形码输入法是12345五笔画输入法,广泛应用在手机等手持设备上。电脑上形码广泛使用的有五笔字型输入法、郑码输入法。流行的形码输入法软件有QQ五笔、搜狗五笔、极点中文输入法等。

3、音形结合码

音形码输入法是以拼音(通常为拼音首字母或双拼)加上汉字笔画或者偏旁为编码方式的输入法,包括音形码和形音码两类。代表输入法有二笔输入法、自然码和拼音之星谭码等。流行的输入法软件有超强两笔输入法、极点二笔输入法、自然码输入法软件等。

以上的形码输入法和音形结合码输入法,相比拼音输入法通常具有较低重码率的特点,汉字输入确定性高,熟练后可以高速地输入单字和词组,借助软件平台还可以实现整句的输入。形码或音形码通常不需要输入法软件太多的功能,更不需要软件的智能功能,所以这类输入法的软件通常都非常小巧,而且无需频繁更新词库。

2各种输入法对比

目前在电脑上被广泛使用的以拼音输入法和五笔输入法为主,这也是众多考生首选的输入法。

对于拼音输入法来说,分为全拼和双拼,区别在于全拼输入法打一个字需要输入拼音(声母+韵母)全部键位,而双拼用一个字母代替声母,一个字母代替韵母,可以只输入两个键就能打出这个字。全拼输入法易上手,但速度偏慢;双拼相比全拼的优势就是输入键位少,能够一定程度上提高打字的效率。而相比效率更高的五笔输入法,双拼是基于拼音的输入法,学习门槛相对较低。

五笔输入法是目前来说打字速度快的输入法(速录机输入除外),双拼速度有所提升,是因为解决了击键的问题,两键一字,但没有解决重码问题,速度依然上不去。而五笔既解决了击键,又解决了重码,速度相对来说可以更快。但学习门槛相对较高,需要熟记大量的词根!

3如何选择合适的输入法

在技能测试中,一般采用的是上机统一测试,使用的是常规的电脑键盘,所以在这里就不讨论用速录机进行输入。在考场上,如果是听打,双拼和全拼会比较理想;如果是看打,五笔输入法是首选。但对于考生来说,不同的考生有不同的情况,想要选择合适的输入法来提升打字速度和众多因素有关,一般有以下几种情况:

1.若备考时间不足,不建议学习新的输入法,可以继续使用自身熟悉的输入法,安排每日练习,不可懈怠。

2.若备考时间充足,但没有五笔输入法的基础,建议学习双拼输入法,安排好每日的学习计划,加强练习,形成肌肉记忆。

3.若备考时间充足,且有五笔输入法的基础,建议系统理论再学习一次五笔输入法,加强记忆,考前依然要每天练习。

俗话说“熟能生巧”,不管是哪一种情况,使用的是哪一种输入法,都必须每天坚持练习且保证是有效练习,形成肌肉记忆,不出几日就能看到速度的提升!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上一篇将电脑微信聊天记录恢复到手(将电脑微信聊天记录恢复到手机)机

下一篇微信超时撤回神器(微信消息可以自动销毁)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