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骨折多久可以下床(腰椎骨折必须用支具吗)

80酷酷网    80kuku.com

01

过去的10天里,晋南分院骨科连续为1名胸椎骨折和4名腰椎骨折患者实施了椎体骨折后路切开复位椎弓根钉棒系统内固定术,其中1名患者因骨块嵌入椎管造成椎管狭窄,同时实施了椎管减压术,手术顺利,压缩骨折的椎体高度恢复良好,术后患者病情稳定,其中1名患者已办理出院。

患者及家属均表示非常满意:“晋南分院的进步给我们老百姓带来了便利,越来越多的手术可以选择就近治疗了!”

胸腰椎骨折为骨科临床常见病,车祸、高处摔伤等为常见致伤原因。治疗上有保守治疗和手术治疗两种方案,保守治疗存在椎体高度恢复不良、需长时间卧床、易引发泌尿系统感染、静脉血栓等并发症,患者生活质量差等问题,远期可能存在腰痛等不适。因此随着医学技术水平和病患快速康复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椎体骨折病人选择手术治疗。

该手术方式是通过椎弓根钉棒系统固定邻近椎体,撑开复位并固定骨折椎体,它的优点在于能有效恢复椎体的高度,减少并发症,大大缩短患者的康复时间,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术后在支具保护下,拔除引流管后即可下地行走,若没有佩戴支具,术后1个月即可下地正常行走。

近年来,晋南分院骨科在本部骨科、上级医院专家的指导帮助下,逐步开展脊柱手术,目前,胸腰椎骨折钉棒系统固定、骨水泥成形术已成为常态化开展的手术项目。

来源:晋江市医院晋南分院

02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