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洋创始人是松下创始人松下幸之助的小舅子?

80酷酷网    80kuku.com

  

日本两大家电巨头松下电器与三洋电机日前终于如期披露双方并购事宜,不过松下电器是以“合作”的名义发布相关公告的。根据松下株式会社和三洋电机株式会社昨天召开的两社董事会决定,为了强化全球竞争力,双方已经开始就资本、业务领域的合作协商。

    不过松下昨天没有透露双方合并的详细计划,但此前据日本媒体报道称,松下拟从三洋电机的三大股东三井住友银行、大和证券smbc集团和高盛集团手中收购他们持有的4.3亿股三洋股份,这部分股权将占三洋流通股票的70%。据透露,两公司将紧急成立实行项目的小组,预计下月末就将公布有关协商进展,但松下方面也不排除双方可能在此之前就达成统一意向。

    其实,松下和三洋两大日资家电巨头一直渊源颇深,三洋创始人井植岁男是松下电器创始人松下幸之助妻子的弟弟。而在松下幸之助创立松下电器时,井植岁男也是合伙创办人之一,后来其才另起炉灶创立三洋。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