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字命例(对八字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看看)

80酷酷网    80kuku.com

八字命例(对八字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看看)

分析一个真实命例,对八字有兴趣的朋友都可以看看

分析一个真实命例:

乾造:癸丑 甲子 丙戌 丁酉

1、按常规分析,八字没有成气势的五行。

2、没有七杀,不用考虑有杀先制杀。

3、日元丙火,坐下地支戌土为有气。

4、月令癸水透干,为正官格。官格怕的是伤官,伤官是克官的因素,所以官格需要印来护卫(因为印是伤官的天敌), 此命甲木正印透干,看来很好,似有贵征,但仍需细细分析各种组合关系。年支丑土伤官合子水,对子水官星是一种 制约,而丑土却没有得到印星的克制,这个丑就是坏格的东西,格局被坏,层次就降了很多。

5、丙生在子月为胎地,表明丙火日主在月令这个大环境中并没有太高的欲望,就像胎儿一样,懵懵懂懂。

6、丙在天干没有五合,就是没有明确的欲望。日支戌有两种作用,一是与丑刑,刑的是财库丑,丑在年支有领国家工资 的意思(意为财库),刑是排斥的一种表现,所以他本人对挣国家死工资有一种排斥,不喜欢;二是穿酉金,穿同样 是一种排斥、破坏,都是内部环境的作用,相当于我们讲的“窝里斗”,内部发生了矛盾,干事情还会一心一意吗?再 者穿的依然是财星,结果可想而知。

7、日时两柱与年月的财官都没有发生好的作用关系,那么外部的贵气与财富就无法到自己手中了。

8、申金是这个八字中从无取出来的,是偏财,是一种得偏财的意向;丙下坐戌,丙与戌中辛金是合的关系,也是取财的 一种方法。

根据以上的几点,此命八字格局不高,不会有公职,但也不会是穷屌丝,求财能力还是有的。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