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贤教育改变命运全集(圣贤教育1一50集视频)

80酷酷网    80kuku.com

圣贤教育改变命运全集(圣贤教育1一50集视频)

中国传统文化的教育,对于当下的中国,是非常必要的,只有把人教育好,才有社会的安定和谐。每个人,都有一颗纯净纯善的心,那么我们的国家,将是一个多么和乐的大家庭!接触到圣贤教育以来,明白了其中最重要的三点,就可以帮助大家彻底的改变命运!

圣贤教育中最重要的三点,可以彻底改变命运!

第一,孝顺父母。孝顺是一个人的本份,父母花了心思养育了我们、教育了我们,才把我们安全的抚养长大,父母的深情,跟高山一样高,如海水一样深,这一种恩情,我们是永远也报答不完的。「孝」,上为老、下为子,是上一代与下一代,融为一体,称之为孝。

圣贤教育中最重要的三点,可以彻底改变命运!

孝经云:「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故为人子女,欲行孝,应先从爱护自己开始,不要让父母为我们身体的伤患而担忧;更要记得「德有伤,贻亲羞」的警言,在自己的品性上,严于律己,不做不仁、不义、无信、无礼的事,以德润身,奋发向上。勿让父母为我们操心、蒙羞,此乃孝顺第一步。人之行孝,不能离开敬。孔子曰:「盖犬马皆能有养,不敬何以别乎?」孝养父母,没有一定的形式,但皆要出自敬爱之心。想想我们自己,从小对父母的教诲,是不是恭敬听受?

圣贤教育中最重要的三点,可以彻底改变命运!

因此,身为子女,如何行孝,是我们每个人不可不知的。孝顺不是只从物质给父母好吃好穿,更多的是言语上,态度上,有恭敬,有爱有感恩!「孝,乃百行之本,众善之初也。」孝不分老少、富贵贫贱,是人人可行可做的。愿我们能牢记这些话。及时把握行孝的机会,切莫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的悲恸,至此追悔已迟。

圣贤教育中最重要的三点,可以彻底改变命运!

传统文化方面讲孝顺父母有三个层面,第一孝顺父母是物资上的奉养,让父母在生活上获得适度的孝养;第二是光宗耀祖,为人清白,事业成功,道德令人敬重,让父母祖宗都得到荣耀;第三是上品的孝顺,就是引导父母有道德、有慈悲、有宗教的信仰,不但此生他可以安身立命,就是百年之后,也能有好去处。所以真的孝顺,就是自己来努力做到努力断恶修善,进而提升父母的福报!

圣贤教育中最重要的三点,可以彻底改变命运!

第二,乐于助人。古语有云:积善之家必有余庆。就是说不断行善的家族,这个家族的福报不会断绝,家族的后代也会承受福报。宋朝名相范仲淹,出身清寒,年轻时家境很不好,他立志将来若能出人头地,定要救济贫苦者。后来做了宰相,便把俸禄拿出来购买义田,分给贫穷无田地的人种。同时给他们提供饭食、衣服,只要有婚丧嫁娶的,都拿钱补贴他们。就这样他用一人的收入养活了三百多家乡亲。

圣贤教育中最重要的三点,可以彻底改变命运!

有一回,在苏州买了一处住宅,风水先生夸奖此屋风水太好了,后代必出大官。范仲淹听他这么说,就立刻把这个宅子捐了出来,改作学堂。他觉得,让苏州城百姓的子孙全能出人头地,比自己家独自享福,要好得多。就这样的家风,传了下来,使得范氏家族兴旺了八百年!范仲淹四个儿子都德才兼备,当了宰相和大官。范家的后代一直到民国初年都不衰。其秘诀就在于范家子孙不忘「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和「积德行善」的祖训。

圣贤教育中最重要的三点,可以彻底改变命运!

第三,不断改过。正是因为存在着许多缺点毛病,才没有人生顺利。所以不断地改正自己的缺点,是非常重要的事情。遇事不抱怨,而是应该反省自己,别人做错了事情,多去理解和包容,时刻去为别人着想,而不去计较自己的得失,用一颗慈悲的心,去爱所有的人。仔细看看,身边什么样的人,受欢迎,会得到大家的喜欢和尊敬,什么样的人,大家都愿意和他一起工作。不难发现,成功的人都在爱别人,因为有智慧的人知道,爱别人,才是真的爱自己。

圣贤教育中最重要的三点,可以彻底改变命运!

《礼记·大学》:“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欲修其身者,先正其心;欲正其心者,先诚其意;欲诚其意者,先致其知,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知至而后意诚,意诚而后心正,心正而后身修,身修而后家齐,家齐而后国治,国治而后天下平。”想要做到能够事业大,有大的舞台发展自己的能力,那么,一定是从修正自己的行为开始。古代的圣贤人,很多都做了可以为天下百姓谋福的大官,也是因为,他有这样大的胸怀。如果什么事情,只为自己想,很难有大的发展空间。所以扩大心量,爱更多的人,将来就会得到更多人的跟随,成为团队的领导,成为大家信任的负责人。

圣贤教育中最重要的三点,可以彻底改变命运!

以上就是圣贤教育中最重要的三点,能够做到人心地上尊敬孝顺父母,用真诚心来帮助别人,在日常生活中扩大心量,不断改正自己的缺点,就一定可以彻底改变命运!

分享到
  • 微信分享
  • 新浪微博
  • QQ好友
  • QQ空间
点击: